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資援組」助你輕鬆求FUND

職場熱話

廣告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為配合中小企和初創公司的需要,於2021年4月起推出專為中小企和初創公司而設的「知創企業家網絡」(InnoPreneur Network)O2O交流平台,旨在向業界分享政府資助計劃資訊、行業最新技術應用和創業故事。今期「eClinics商務診所」為大家介紹查詢度極高,針對申請政府資助而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透過一站式的支援服務,選擇適合的資助計劃,訂立有效的申請策略,為企業搶佔商機。

「中小企資援組」幫你省時省力 化繁為簡

香港特區政府為促進經濟發展,扶持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拓展業務,現時已提供超過40個資助計劃,涵蓋範圍包括業務拓展、科技應用、研發、生產……等,亦針對不同行業應用的資助計劃。面對各種申請門檻、計劃內容、準備文件等事前工作,不少企業都難免感到迷茫及無從入手。

為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業對各個資助計劃的認知,由生產力局營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運作,透過與中小企會談,因應企業的業務發展而配對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疑難,務求在申請路上提供全方位支援,鼓勵它們善用政府資助。

現時「中小企資援組」提供三大免費服務,包括:協助中小企選擇配合自己業務發展的政府資助計劃、指導及檢視申請表,以及提供免費「一對一」諮詢服務。

以下為大家分享兩個不同行業的企業成功案例,在申請過程中得到「中小企資援組」的指導及建議,最終成功得「FUND」。

中小企資援組

數碼方案服務供應商 – Intria Group 實踐數碼轉型 開展人工智能方案

Intria Group營運總監陳淵斌先生相信「有危就有機」,在新環境下,不論中小微企都需要數碼轉型,才可以令公司持續發展。為配合公司業務發展,陳先生在過去兩年內,先後3次自行申請不同政府資助計劃,雖然最終成功申請,但也曾試過申請失敗。陳先生表示: 「過去公司成功申請『科技券』及『遙距營商計劃』,但申請過程並不順利,事前花了不少時間搜集資料,了解申請條件及需要提交的文件清單等,以致延誤申請時間。但在最近申請『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簡稱:BUD專項基金』)的過程中,獲得『中小企資援組』的協助,化繁為簡,為我省時省力。」

一直有留意政府資助基金動向的陳先生,知悉SME ReachOut於2020年1月投入服務後,便立即就其拓展澳洲市場的計劃進行免費一對一諮詢,藉此確定是否符合「BUD專項基金」的申請資格。在申請過程中,SME ReachOut團隊以專業態度,講解填寫表格細節,指導和檢視填妥的申請表,並定期跟進申請進度,令原以為複雜的申請流程變得順暢,加快申請進程。陳先生直言: 「由於SME ReachOut團隊快速回應,真的節省了許多準備時間。」

中小企資援組

製造業分享 – 明達眼鏡鏡片 拓展海外市場 增設泰國生產線

企業開拓市場需要龐大資金,明達眼鏡亦不例外。產品經理蘇統政先生稱,公司一直有開拓海外市場的想法,過去亦知悉政府資助可支援中小企拓展業務及升級轉型,但他一直覺得申請資助手續比較困難,不知從何入手。

蘇先生於2020年首次接觸SME ReachOut,當時,希望利用「BUD專項基金」拓展泰國市場,SME ReachOut團隊先為蘇先生講解資助目的,範疇及注意事項。待蘇先生填妥申請表格後,團隊先後多次提供「睇FORM服務」並教授填寫技巧。蘇先生表示:「在專人指導下,我們更加理解申請指引和細則,亦知道如何妥善填寫申請表,以符合申請要求。」

蘇先生希望透過是次「BUD專項基金」的資助於泰國建立生產線,以縮短產品運送到市場的時間。是次申請的項目措施主要包括購買生產鏡片所需的機器,如鏡片雷射機及真空鍍膜機,務求提升產品質素,增加產品多樣性,從而提升競爭力。另外,申請內容亦包括增聘新員工(生產經理及客戶服務代表)協助執行項目。蘇先生預計這個計劃成功實行後,公司的產能會大大提升,成本也會降低,新廠房的產品就可以更快到達客人手上。

(歡迎登入Youtube影片 –瀏覽「中小企心聲共享」 : https://youtu.be/2zEjrdb_3Jc)

按此觀看「中小企資援組」成功案例

仲等!疫情期間,SME ReachOut 繼續無間斷支援中小企!
立即踏出拓展業務第一步,聯絡「中小企資援組」免費幫你睇FORM配FUND!
「二合一專線服務」 電話及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852) 2788 686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知創企業家網絡(InnoPreneur Network)

中小企資援組

生產力局「知創企業家網絡」是一個一站式、跨業務、跨網絡,跨技術的交流平台,讓不同行業因應科技帶來的轉變,交流最新行業技術應用、行業痛點、分享創新思維及講述他們的創業故事。平台獲得多個商會及行業顧問支持,在各方協力下,凝聚中小企和初創力量。亦設有「eClinics商務診所」邀請不同行業的策略夥伴,提供與技術和營運相關的一對一諮詢服務。並定期舉辦針對不同行業技術的「知創企業家論壇」(InnoPreneur Forum)及活動,邀請嘉賓分享市場趨勢,讓中小企和初創公司加強溝通聯繫,建立人脈和適應行業文化,開拓新商機。

最新活動

生產力局「知創企業家網絡」將聯同香港十大網商創傑會(HKTTECC)於3月14號舉辦「知創企業家網上論壇 — 新常態下如何實踐電子商務帶動增長」免費網絡研討會,一班業界精英為大家分析新興的電商模式及機遇,即場解構物流、交易及電子付款,以至網絡安全等各方面的最新資訊。一起抓住「升級轉型」的尾巴,請即報名參加:http://u.hkpc.org/as4
中小企資援組

歡迎瀏覽 「知創企業家網絡」電子平台獲取更多資訊,或致電(852) 2788 5089 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