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媽 反抗

內地大媽手持木棍宣戰機器人 網民:反抗AI第一人

職場熱話

廣告

近日,一段大媽在醫院與機器人對戰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這位女士手持木棍猛砸醫院的智慧導引機器人,甚至大聲叫囂,彷彿將機器人當成真人對待。網友們將此視為「向AI宣戰的人類」,引起了廣泛討論。

此次事件發生在中國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一名身穿淡黃色羽絨服、手持棍棒的女子不斷砸向醫院的智慧導引機器人。她不僅砸機器人,還時不時用棍子指著機器人,大聲呵斥。目前,當地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醫院保衛處人員初步判斷該女子可能存在精神問題。

內地大媽 反抗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內地大媽 反抗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被砸壞的機器人名為「艾娃」,是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於2021年底引進的智慧分診機器人。它能夠提供智慧分診、導診、位置查詢、預約就診等功能,還能根據患者的就醫需求提供諮詢解答、科室推薦、流程查詢、業務指引及預約就診等服務。醫院宣傳稱,它可以降低科室轉診率,最佳化就醫業務流程,提升日常運行效率。

雖然「艾娃」具有豐富的功能,但目前技術尚不足以解決所有就醫流程中遇到的問題。在醫院這種環境嘈雜的公共場合,語音互動複雜程度與普通智慧產品不同。環境音嘈雜,可能導致機器人“聽不清”以及識別錯誤的情況。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