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約車司機嘆19個鐘 收入僅590人民幣

內地網約車司機嘆19個鐘 收入僅590人民幣

職場熱話

廣告

近年來,內地的網約車司機數量翻倍,交通運輸能力已飽和,但訂單並無顯著增長新手進入的意願降低,部分司機訴苦。本文將分析網約車市場的現況以及專家建議的解決方案。

網約車司機日薪僅590元

網約車市場過去被認為是靈活就業的選項之一,然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城市宣布暫停網約車運輸證的新業務。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市場供需變化,整個行業出現“人多單少”的狀況,單價和人均訂單量下降,間接導致網約車司機收入降低。隨著時間的推移,服務質量下降,司機和乘客之間的摩擦增加等問題可能日益嚴重。

網約車訂單單價持續下滑,一位華南地區網約車及新能源汽車服務公司的中層員工表示,一線城市競爭激烈,地區平台之間存在價格戰和補貼戰。單價越低,越能吸引乘客打車。根據他的了解,網約車司機在超一線城市的平均每小時收入已經從去年中的40至50元降至35至40元。有些司機在努力工作了19個小時後,收入才僅僅達到590元。

專家建議:實施市場退場機制

專家建議針對平台和網約車司機建立退出機制,讓地方政府監測網約車市場的信息,建立完善的警示機制等。對於目前市場的低價競爭,必須保持警惕。采取最後的方法,推出市場退出機制以解決行業的發展困境,提升網約車品質。

圖片來源:Unsplash@art mark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