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工作指引

美國Google集團新工作指引:禁止員工在公司內討論政治

職場熱話

廣告

美國Google集團近日發布新的工作指引,禁止員工在公司內部與同事討論政治,要求員工在上班時間內專注工作。

Google新指引

Google集團一向以開放自由的公司文化著稱,並鼓勵員工隨意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隨著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對Google集團在政治立場上的批評,這家公司於上周五發布了新的工作指引,禁止員工在公司內部與同事討論政治,提醒他們在上班時間內要專注工作。

Google行政總裁皮查伊向員工發送電子郵件,要求他們遵守公司的規定,包括不在同事之間進行不必要的政治辯論、不討論時事,以及不向他人不適當地披露公司資料。此外,管理層還提醒員工在處理內部通訊時,要保持互相尊重的態度,避免對不同意見的人表達令人不安的言論。

皮查伊在電子郵件中要求員工不得互相侮辱,也不要因為進行政治辯論或評論近期發生的時事,而影響日常工作。最新的指引明確指出,員工之間分享資料或交換意見有助於建立團隊精神,但如果因為激烈辯論政治或時事而妨礙正常工作,則不可取。員工應該專注於履行公司的基本職責,而不是在上班時間內討論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新指引又指出,員工有自由以互相尊重的態度表達關注、提出問題和討論公司活動,這是Google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員工需注意不要發布有關Google產品和業務的虛假或誤導性資訊,以免損害公眾對公司產品的信心。

違反指引的處罰

Google管理層明確表示,如果發現有員工違反這些新指引和規定,負責人和經理有權進行干預。例如,他們可以採取行動制止同事繼續進行政治討論,甚至對違規員工進行紀律處分。

近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公開抨擊Google集團,指該集團對他和他的保守派支持者有偏見。然而,Google集團對此作出否認,表示特朗普的指責毫無根據。這次Google集團的新工作指引,或許能在一定程度上平息外界對公司政治立場的質疑。

圖片來源:unsplash@pawel_czerwin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