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入職要求 資料圖片

消防處入職要求|最新消防員救護員測試調整:視力、體能測驗放寬

職場資訊

廣告

對於消防部門的入職要求調整,這是一項重要且有影響力的改變,將影響到消防員和救護員等職位的申請和錄取條件。這些改變包括視力測試和體能測驗的要求調整,旨在吸引更多有能力的申請者並確保他們能夠勝任日後的救援工作。

消防員救護員新入職要求

消防員視力測試放寬

消防局宣布將放寬消防隊長和消防員的視力測試要求,允許申請者佩戴眼鏡進行測試,並接受範圍為約200度近視以內的考生。消防部門將為需要人員提供附有眼鏡的防消面罩,以確保他們能夠正確執行救援任務。

消防員體能測驗調整

體能測驗方面,消防局對消防員和救護員職系作出了一系列的放寬。這包括引體上升、傾斜引體上升、雙槓雙臂屈伸等項目的時間延長或次數修訂,以及各項測試標準的調整。

項目 原要求 新要求
引體上升 60秒3次 90秒1次,可選傾斜引體上升
傾斜引體上升 N/A 新增項目,及格標準為90秒內做到3次,即平均30秒1次
雙槓雙臂屈伸 60秒9次 90秒5次
屈膝仰臥起坐 60秒35次 90秒28次
掌上壓 60秒32次 90秒28次
坐位體前屈 23厘米 21厘米
俯後撑 60秒25次 90秒20次

救護員體能測驗調整

項目 原要求 新要求
引體上升 60秒2次 90秒1次,可選傾斜引體上升
傾斜引體上升 N/A 新增項目,及格標準為90秒3次
雙槓雙臂屈伸 60秒7次 90秒4次
屈膝仰臥起坐 60秒31次 90秒26次
掌上壓 60秒30次 90秒26次
俯後撑 60秒23次 90秒18次

消防處入職要求調整的影響

這些調整也預計將對申請者的合格率產生影響,過去的合格率約為六成,而調整後希望能提升至八至九成。這將有助於消防部門填補目前的職位空缺,特別是消防隊長和消防員職位。然而,這並不影響現有救援工作的進行,因為這些新的要求將在申請者通過培訓後生效,確保他們達到處方要求的體能標準。

消防處入職調整要求常見問題

  1. 這些入職要求的改變將對消防員和救護員的申請條件產生什麼影響?這些調整包括視力測試和體能測驗的修改,使得申請者有更多選擇性,特別是在體能測驗方面。改變旨在吸引更多有能力的人才投入救援工作。
  2. 新的視力測試要求對申請者有哪些影響?消防局宣布放寬視力測試要求,允許申請者佩戴眼鏡進行測試,並接受一定範圍內的近視。這將讓更多有視力問題但有能力的人有機會申請消防員和救護員職位。
  3. 體能測驗的調整對申請者的要求有何變化?體能測驗方面的修改包括引體上升、雙槓雙臂屈伸等項目的時間延長或次數修訂,以及新增傾斜引體上升等項目。這將使得申請者在達到體能標準時擁有更多選擇。
  4. 這些入職要求的調整預計將對合格率產生什麼影響?預期過去的合格率約為六成,但這些調整後希望能提升至八至九成。這意味著更多的申請者將有機會通過測試,有助於消防部門填補現有的職位空缺。
  5. 新的入職要求是否會影響現有救援工作的進行?雖然入職要求有所調整,但這不會影響現有救援工作的進行。新的要求將在申請者通過培訓後生效,確保他們擁有符合處方要求的體能標準,並不會影響日後的救援工作。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