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失業人士

經濟不景裁員潮 57%英國失業人士不再渴望全職工作

職場資訊

廣告

近期,受通貨膨漲和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各大企業紛紛採取裁員措施以降低公司成本,導致大量員工失業。根據國際知名自由工作平台Fiverr的最新研究顯示,有57%的英國失業員工不再渴望回到全職工作,認為自由和彈性的工作方式比傳統的朝九晚五更為安全。

不再渴望全職工作

Fiverr針對裁員對員工職涯規劃的影響展開研究,結果發現自去年12月以來,在被解僱的英國500名白領員工中,已有47%的受訪者對全職工作失去信心。在今年被解僱的員工中,有57%的人正在尋求全職工作之外的替代方案,而35%的人則計劃在找到新職位的同時,保持副業。

這次大規模裁員潮也逐漸改變了人們的意識形態。過去,大多數人為了維持退休金等相關就業保障,在失業後會立即尋找全職工作。然而,Fiverr的調查顯示,如今已有70%的受訪者將職業穩定性作為主要參考因素,並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計劃成為個人經營者。除了能自主決策外,這些人更不用擔心受到裁員的影響。因此,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自由職業相對於傳統的朝九晚五更具安全性和穩定性。

圖片來源:Unsplash@firmbee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