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公司 互聯網 技術 科技 網站 職場制勝

最好做的中國十大公司 華為只排第八 第一位是…… |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根據LinkedIn的一項新研究,超過一半的中國頂級的公司都是以互聯網和技術服務為核心業務。在2019年,專業服務網站發現,科技公司在中國排名前25位的公司中佔據了15個,突顯了中國迅速發展的IT市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而這個名單是基於LinkedIn在中國的4000多萬用戶。該研究著眼於四大因素,分別是對公司的興趣、與員工的接觸、工作需求和員工留下來的動力。

而根據LinkedIn的數據,截至2018年2月1日,公司必須擁有至少500名員工,並且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表現出平穩的員工增長。

以下就是在中國工作的十大最佳公司:

第十位,美團 – 滇平

行業:互聯網

公司:北京,上海和廈門

最初於2010年,在北京作為銷售折扣券的網站推出,在2015年合併後,業務擴展到評論網站,以及後來的送貨服務。

今天,美團 – 滇平已經演變成為生活服務電子平台,可以提供外賣、出租車,共用自行車和酒店等服務。

第九位,華為技術

所屬行業:電訊

公司:深圳和全國

儘管捲入了與美國當局的持續爭執,但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今年在LinkedIn的頂級公司名單中有一席位。除了電信,這家科技巨頭還特別關注IT,智能設備和雲端服務。不過,創新設計不但反映在產品,今年,它透露了其位於東莞的新辦公室,其設計帶有歐洲風情,亦擁有25,000名員工。

第八位,亞馬遜

行業:互聯網

公司:北京,成都,廣州等地

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於2004年首次進入中國,收購了總部位於北京的在線書店卓越網。為了與阿里巴巴等本土電子商務龍頭競爭,這間公司在中國迅速發展,目前在中國經營著十幾個商業中心。

第七位,滴滴(DiDi)

行業:互聯網

公司:全國范圍內

Didi,是一家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乘車共享、人工智能業務。根據該公司的LinkedIn頁面,Didi成立不超過七年,於2016年收購Uber的中國部門,其平台目前支持約2500萬用戶和2100萬司機。

第六位,特斯拉(Tesla)

行業:汽車

公司:北京

美國汽車公司Tesla今年在中國頂級公司名單中首次亮相,此前Elon Musk 簽署了在上海建立新工廠的協議 ,增加中國日益增長的電動汽車需求。

第五位,Nio

行業:汽車

公司:北京、南京、上海等地

中國汽車製造商Nio於2014年在上海成立。該公司擁有8000多名員工,專注於在中國,德國,英國和美國的研發,工程和製造的電動汽車等領域。

第四位,Fosun(復星)

行業:投資管理

公司:北京和上海

Fosun是一家國際投資公司,在北京和上海設有中國辦公室。該公司的目標是實現健康,幸福和財富,其投資組合包括製藥,旅遊和保險公司。該

公司還熱衷於通過其基金會參與慈善項目。

第三位,字節跳動(ByteDance)

行業:互聯網

公司:北京和上海

ByteDance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中國互聯網技術企業,負責多個內容平台,包括新聞網站Toutiao(意為頭條新聞)和視頻共享應用TikTok。 公司最近專注於使用機器學習技術,根據人們的興趣來定制產品。ByteDance還參與了許多支持婦女和兒童的慈善項目。

第二,百度

行業:互聯網

公司:北京,上海和深圳

百度是中國的Google的回應,也是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 百度的名字,字面意思是數百次,代表著公司對理想的持續追求。另外,百度正在大手投資自動駕駛汽車和人工智能。

第一,阿里巴巴集團

行業:信息技術和服務

公司:杭州

於1999年,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開始成為中國在線零售商,此後迅速成長為一家擁有電子商務、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全球科技龍頭。 今天,這間公司是全球十大最有價值公司之一,去年成為第二家達5000億美元估值的亞洲公司。

公司擁有超過66,000名員工,而即將卸任的董事長馬雲也因其領導力而受到讚譽,這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阿里巴巴在今年名到榜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