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顧問

人事顧問教路 準時打扮恰當 10個面試必勝技巧

職場

廣告

應徵工作先要寫好履歷,到進入見工的第二階段「面試」時,又有什麼需要留意的呢?有沒有什麼面試技巧?人事顧問盧家棣就指,準備功夫可以分「面試前」及「面試的時候」兩方面。

撰文:Hody  | 圖片:何柏基

人事顧問教路:10個面試必勝技巧

1. 先「做功課」

面試前,要先了解你應徵的公司及職位的資料,這些其實都可以在網上找得到。

2. 打扮不需太隆重

打扮方面,年青人去面試不需要太隆重,男生可穿恤衫、西褲;女生則建議穿西裙、西褲就可以。千萬別穿人字拖、短褲,這些都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接受到的見工打扮。

3. 準時

切記要準時,通常預早10至15分鐘之前到達面試地點較好,因為很多時會要先填表格,預早去到慢慢填,可讓你留下不錯的印象。

4. 自己去見工

年青人去面試時,千萬不要帶父母同行,因為見工時自己的事!

5. 關手機

今時今日無手機在手,定必「周身唔聚財」,但面試時就記得要先關手機或將其較至靜音模式,這是面試的基本禮貌。

6. 有禮貌及保持微笑

見工的時候,應與對方保持眼神接觸及笑容,聲線要適中,有需要可以預先在家中自己對鏡練習。

7. 留意身體語言

身體語言是很重要的,你說的話可能不是太特別,但你的手如何放、眼神有沒有接觸,將會增加你的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分。

8. 表現得自信和積極

面試的時候要表現得自信和積極,就算你不懂回答,也可以說自己很想學習或好有能力去進步,這些積極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9. 介紹自己

面試一般都有介紹自己環節,盧家棣指介紹自己時要留意只需要說一些有關此工作內容的事就可以,例如可以講你讀的科目與你應徵的工作有何關係?為什麼對此工作有興趣?

10. 巧妙說弱項

可以預先想好自己有什麼長期目標及夢想工作,另外,對於自己的弱項,盡可能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將缺點說成優點。

延伸閱讀

考警察必睇 警隊工作多元化 警司話你知面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