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華爾街大行擬削減分析師職位,AI技術挑戰傳統金融

職場

廣告

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正在重塑華爾街的就業格局。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金融巨頭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正在研究如何更多地依賴AI技術,以減少新進分析師的聘用,甚至有建議將分析師的數量削減至原來的三分之一。這一變革不僅影響到職位數量,也可能導致初入職者的薪金大幅下降。

人工智能丨華爾街的AI轉型與挑戰

在金融業,AI的應用範圍正在迅速擴大。德意志銀行的科技、數據和創新策略長Christoph Rabenseifner指出,雖然利用AI取代初級員工是一個簡單的想法,但他認為保留人類員工的必要性仍然存在。與此同時,摩根大通投資銀行的共同負責人Jay Horine強調了AI在效率提昇方面的巨大潛力,AI能在短短10秒內完成原本需要10小時的任務。

AI技術的效率革命

摩根士丹利的科技主管Michael Pizzi在今年1月的一次閉門會議中向員工透露,公司計劃將AI技術應用到每一個業務領域,包括財富管理。這一策略的實施,意味著AI將在金融決策、風險評估和客戶服務等多個方面發揮作用。

人工智能丨AI在金融業的實際應用與前景

目前,多家銀行已經開始測試AI軟件,高盛的代表表示,他們對於AI技術的探索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對目前的結果感到滿意。而德意志銀行則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討論哪些潛在職位會被AI取代還為時尚早。

AI對金融職位的影響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在年度股東信中提到,AI可能會減少某些工作類別或職位,但同時也可能創造出新的工作機會。這一點反映了AI技術對於金融行業的雙刃劍效應,既有可能對現有職位造成威脅,也可能帶來新的職業發展方向。

人工智能丨AI如何重塑金融行業的未來

IT專業服務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預估顯示,AI有潛力取代或填補整個產業近四分之三銀行員工的工作時間。這一數據凸顯了AI在未來金融行業中的重要性,以及它對於提昇效率和創新服務的巨大貢獻。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