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

可能你已經擁有 10個做出色Leader的特質 | 職場技巧 | 職場上位

職場

廣告

成功Leader】很多時候,我們都因為怕自己經驗不足、想法不成熟而不敢發表自己意見,以為這就是避免的罪上司和犯錯的方法。別傻,這只不過是懦弱的表現。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何不好好展示出來。以下10個做成功Leader領導者的特質,計計自己擁有幾多?

撰文:Cheryl  | 圖片:PhotoAC

即是你個人認為自己能力不高,你也可以通過嘗試和失敗,從中吸收經驗,讓自己變到更好。你絕對不必等到你成為老闆的時候才會表現得像個領導者。

當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們希望招聘和提拔管理人員時,他們需要的是具有領導能力的人。但是,如果你擔當個人貢獻者的角色,你又怎麼能表現出領導力呢?

沒有人向你匯報,你甚至都不是項目經理。好消息是,領導者不是頭銜,而是一組特徵,即使你不是老闆你也可以獲得。

成功Leader的10項特質

1 清楚地與團隊溝通

當事情不順利的時候,領導者們不會在緊閉的大門背後抱怨。當他們應該說“不”時,他們不會說“是”。他們說的就是他們的意思,並以人們理解的方式去做。這不是提倡無禮的表達方式,而是鼓勵大家避免消極攻擊行為。

2 學會做事有靈活性

很少有「絕對正確」的方法去做某事。如果你堅持要以某種方式完成事情, 那麼你就會走在微觀管理的道路上,而這並不是領導的職責所在。問問你自己,「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還是只是一種不同的方式?」

3 不要做受氣包

領導者們會有禮貌地站起來,為自己發聲。 不會交際的人,會用粗暴無禮的方法維護自己想法。
如果有人在會議中打斷了你,你應該簡單地說一句,「對不起,可以先讓我說完嗎?」

如果你的同事想把她的工作扔給你,你拒絕幫助她,這是否意味著你永遠不會幫上忙?絕對不是,你當然能上幫助。但答應前先要考慮是否在自己工作範圍和能力內,繼而想想幫助別人是否能讓你和你的公司受益,不要怕拒絕別人。

4 幫助別人

領導者很多時都是帶著隊友一起來,並與他們分享工作成果與榮耀。領導者不會尋找機會去踩別人上位,而是尋找機會去幫助別人成功。記住,領導者都是展現出優良特性的人。

5 為你所犯的錯誤負責

我們都會犯錯誤,然後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當有人指出你的錯誤時,不要嘗試把責任去到別人身上。簡單地回答一句,「謝謝你告訴我。讓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當事情開始往相反方向走的時候,應該尋求幫助,而不是驚慌失措、試圖自己解決所有問題,這通常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6 傾聽別人的想法

你可能會突然湧現一些靈感,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大家發表你的想法。

但也要花時間傾聽別人的意見,其他人也有很好的想法。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會承認好的想法可以來自不同的人。多徵求意見。你可能會對你學到的新個識感到驚訝。

7 承擔風險

很多時候,人們認為領導人都是一切很順利,並過著過著迷人的生活。

現實中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因為失敗是成功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你承認風險是真實存在的,但潛在的回報足以抵消這種風險,你就是在展示領導力。但如果你評估情況並承擔風險,那就是領導力。

8 記得網絡的重要性

人際關係不僅僅是有關找工作,而是與人建立聯繫。當你學習如何與人交流時,你會發現哪些互動是有效的,哪些是無效的。 當你幫助別人的事業時,你在展示自己的領導和引導能力。

9 厚著臉皮面對事情

非法和不道德的歧視發生在你身上。你需要接受這件事是的確發生了,並且決定不讓那些糟糕的人讓你難過。商業世界不是大學,人力資源部門也不是諮詢師。如果有人對你不好,不要馬上就下結論說它是建立在一些不可變的特性上的。相反,要評估他們所說或所做的是否合理。如果是,改變你的行為。如果不是,不要讓它打擾你。

如果是在一個極壞的情況下,那就絕對要報告它,但試著不要讓這些事情影響你。

10 不要要求特殊待遇

你學到關於天生就可以與眾不同的技巧?假的。你不能。我不能。沒有人能。

因此,不要要求特殊對待和例外的規則。現在,你可以通過比別人更努力、更聰明的方式變得更特別。當你值得的時候,你會得到特別的待遇。

這並不是說你不能要求加薪或升職。這不是特殊待遇 - 但你可以通過做一些很棒的事情來獲得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