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

到底有幾多人唔識去 廁所 ?

職場

廣告

香港是個文明社會,大家都能接受基本教育,也受到法律所保護。

我認為想要知道一個地方的人民質素,單看表面是不足夠的,要深入瞭解,就一定要去這個地方的公共 廁所 看看。

公共 廁所 雖然是公共場地,但也有個私密的小空間,大家把「不要的東西」放下,就毫無留戀離開。於是,人民的本質就出來了。

我天生腸胃不太好,經常都會肚痛。所以商場的 廁所 便是我的救命草。但是…我到商場 廁所 看到「奇景」的機率很大。

先討論小便,男士的尿兜前永遠有一灘尿跡。不能行前一步嗎?不能瞄準一點嗎?!

第一個留下一小灘,於是下一個不想踩到就退後一步,結果留下更大灘,變成惡性循環。

重點來了!有時候,男士走進馬桶小便,很多人習慣不會將廁板揭起…結果在用來坐的地方留下一大灘尿…

我明白,因為很多人都嫌廁板很多細菌,反正他們只是小便,用不著廁板,所以弄髒它也沒關係。但是,有沒有想過我大便時要坐上去的感受?!

他們沒有!因為他們只想到自己!

一切都由尿跡而起,當第一個人將廁板弄髒了,更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因為下一個進去廁格的人,不想清理別人的取,於是只好蹲在上面進行排放,亦由於這個不是他的家,所以,排放過程中不時會氾濫成災,廁板不單上有小便,還有大便…

我相信,沒人會想清理別人的排洩物的,包括 廁所 清潔工人也不想!有人打理,也不代表大家可以亂來。

雖然大小便越界不是犯法,你拍拍屁股離開後,也沒可能根據排洩物找回閣下。但作為一個文明的人,請愛惜身邊的所有事物,做一個有公德心,有質素的人。

 

作者為80後網絡作家,憑【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網絡創作爆紅。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