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薪10% 你會去到幾盡  55%受訪者願每週多做10小時 | 職場調查 | 上位攻略

職場

廣告

【加薪】世界各地的打工仔最大夢想都是加薪。最近美國一項新的調查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會願意為加薪10%而終身放棄投票權。到底為了加10%的薪金,他們還願意犧牲多少?

撰文: Cheryl |圖片:lendedu、網上圖片

為加薪三分之一願意放棄投票權

LendEDU在3月底進行了一項研究,調查了1,238名在美國工作並居住的打工仔,為了換取更高的工資,他們願意犧牲甚麼來換取。

問卷一共有16條問題,所有受訪者都必須如實回答所有問題。

結果大約有35%的員工表示會犧牲他們終身投票權以獲得10%的加薪。此外,亦有超過9%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加薪放棄子女(或未來的子女)的終身投票權。

12%願意為加薪與另一半分手

放棄投票權不是受訪者為年薪提高10%所作出的最大犧牲。超過12%的人表示會與另一半分手。

與健康有關的犧牲

口腔健康的重要性顯然對所有美國人來說遠遠不及增加10%薪金,因為40%的人會願意為加薪而犧牲他們未來五年的牙齒保健。

同時44%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可以加薪10%,他們願意在五年內不做任何運動。

關於健康保險或社會保障福利,亦有19%和18%願意為加薪放棄這些福利。

更長工作時間

受訪者亦表示願意作出其他讓步,雖然清楚這些讓步都會極大地影響他們的工作生活。

超過5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為加薪每週會額外工作10小時。休假日被打工仔視為神聖,但亦超過15%的人表示他們會放棄未來五年的所有休假,超過50%的人表示願意未來一年抽出周末的一天工作。

放棄娛樂和電影

超過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在未來五年戒掉所有酒精飲料。超過50%的人願意在三年內不去看電影,亦有超過88%的受訪者會選擇不再看《權力的遊戲》(美國熱門電視劇Game of Thrones)來獲得加薪。

稅改法案仍未能滿足打工仔加薪要求

有人認為今次LendEDU的調查報告正正是多年來工資增長緩慢的所反映出來的結果,近年美國較少出現顯著的年度加薪幅度,同時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降低每年加薪升幅百分比。

於去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稅改法案,已經有81家美國公司公開宣布加薪,發放獎金,或者提供其他形式的福利待遇。為最低工資僱員提供了更高的薪水,聯邦最低工資仍定為每小時7.25美元(約57港元),儘管加利福尼亞州,華盛頓州,佛蒙特州和紐約等州的一些州制定了更高的最低工資標準。
但是仍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員工願意放棄投票權以換取增加10%年薪,證明到現時的獎金是不足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