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職薪酬

升職薪酬|轉工升職加人工點喊價?職場上有呢3個特徵最易升職

職場

廣告

很多打工仔都會煩惱當他們升職時應該要加多少人工。升職時加薪通常是一個很常見的情況,但不同的人加薪的幅度並不相同,有些人加得多,有些人加得少。當步入職場之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努力工作卻在升職加薪的時候被老闆忽略。為什麼總有些人似乎很容易就能升職呢?這真的是因為你不夠努力嗎?絕對不是,關鍵在於你需要更聰明地努力。

升職薪酬|如何談加薪

在原公司升職和談加薪的過程是一個展示您的價值和談判技巧的良好機會。當您在原公司升職時,這本身就是對您工作表現和貢獻的認可。一般而言,升職時的加薪幅度通常在10%至20%之間,但這個數字會根據您升職後的職責、職級變化以及公司的財務狀況和政策而有所不同。

由於您已在公司內工作一段時間,對公司的文化、管理層的性格以及自己在公司內的價值有更深入的了解,這些都是您談判時的有利條件。如果您清楚自己對公司的重要性,以及公司對人才的重視程度,您可以更積極地談判加薪。然而,如果您知道公司的財務狀況不佳或管理層對人才流失不太關心,則可能需要採取較為保守的策略。

升職薪酬|設定期望薪金

對於跳槽求職的情況,設定一個合理的「期望薪金」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僅反映了您對自己價值的評估,也是您和未來雇主談判的起點。如果人力資源部門接受了您的期望薪金,則表明您的要求在可接受範圍內。但要注意,如果在這一階段反價,可能會影響您的職業形象和誠信。大多數情況下,HR會進行一定的談判,以達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薪酬水平。在這個過程中,保持清晰的底線,並準備好應對談判,將有助於達到一個對雙方都滿意的結果。

無論是在原公司升職還是跳槽時談加薪,重要的是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並根據自己的貢獻、公司狀況和行業標準來進行合理的談判。這不僅能幫助您獲得應得的報酬,也能夠在職業生涯中建立起積極和專業的形象。

升職薪酬|加薪7大條件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越來越能理解什麼是「機遇」。在學生時代,勤奮學習與成績通常成正比,分數能直接給予回報。然而,當步入職場之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努力工作卻在升職加薪的時候被老闆忽略。為什麼總有些人似乎很容易就能升職呢?這真的是因為你不夠努力嗎?絕對不是,關鍵在於你需要更聰明地努力。

建立價值:

盡力展現您的價值和貢獻,超越工作要求,展示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努力成為團隊的重要成員,並在工作中展現出色的表現。

提升技能:

持續學習和發展自己的技能,尤其是與您所從事的職位和行業相關的技能。這樣可以增加您的價值,並使您成為更有競爭力的候選人。

設定目標:

制定明確的職業目標,並與上級或主管討論您的升職意願。明確表達您對於更高職位和相應薪水的渴望,並詢問如何實現這些目標。

積極參與:

積極參與公司或團隊的重要項目,並展示您的領導才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可以提高您的可見度,並使您更有價值。

建立人際關係:

與同事和上級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他們建立良好的互動和溝通,並獲得他們的支持和推薦。這些人際關係可以在升職時發揮重要作用。

瞭解市場薪資:

研究和瞭解您所從事的職位在市場上的薪資水平,這樣您就能有更好的談判和討論基礎。掌握相關的行業和職位薪資趨勢,並利用這些信息來支持您的談判立場。

準備談判:

在升職前準備好薪資談判。瞭解自己的價值,準備好合理的薪資要求和相應的理由,並準備應對可能的反駁或問題。

 升職薪酬
(圖片來源:Unsplash)

升職薪酬|升職先兆

根據多年職場經驗的網友討論整理,若工作中出現以下三個徵兆,可能意味著公司即將提拔你。記得在這關鍵時期好好展現自己:

被賦予重要的工作任務

日常的工作固然重要,但那些能夠展現你能力和潛力的特殊任務,如開發新業務、組織新團隊或負責重大案件等,更能突出你的表現。當公司開始把這些重要的任務交給你,這可能是在考驗你的能力,也是賦予你鍛煉和證明自己的機會。如果你的表現達到了預期,這將是你獲得晉升的關鍵。

開始徵詢你對「核心事務」的意見

一般員工通常執行上級安排的任務,很少有機會對公司的重大決策發表意見。如果公司開始詢問你對於某些核心事務的看法,比如如何處理特定的案子,這表示公司認為你的想法值得參考,甚至是在評估你是否具備擔任更高職位的能力。

在重要場合中讓你代表公司發言

職場上,適時地展現自己很重要,因為只有讓自己被看見,才有機會被認可。若公司讓你在重要的場合發言或代表公司出面,這不僅是對你的信任,也是一個證明自己的絕佳機會。這可能是公司的一種測試,也可能是上司對你的肯定。

然而,即便出現了這些徵兆,公司可能還是沒有給你加薪或晉升,這背後的原因可能很多。可能公司實際上只是在給你空頭支票,或者認為你能力出眾但又不喜歡抱怨,又或者公司目前真的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提供更好的待遇。

面對這種情況,是否選擇繼續留下或決定辭職就取決於你自己了。但無論如何,這些徵兆至少表明了你的專業能力獲得了一定程度的認可,這將是你在當前或未來工作中談判的有力籌碼。

升職薪酬|升職好處

更好的薪酬福利:

這是最直接的好處之一。升職通常意味著薪水的提高,範圍大約在10%至15%之間。對於那些晉升到更高職位,如經理級別的員工,公司可能會提供更多的福利,例如醫療保險、房屋津貼等。

更大的權力:

隨著職位的提升,您將獲得更多的權力和決策能力。這不僅能讓您在工作中有更大的自主性,也使您能夠對組織產生更大的影響。

更多的曝光率:

升職意味著更多的責任,但同時也提供了更多展示您能力和建立職業形象的機會。這對於個人的事業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升職薪酬|升職壞處

更重的工作壓力:

隨著職位的提升,需要處理的工作量和責任也會相應增加。這可能會對個人的健康和生活質量帶來負面影響。

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適應新職位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可能會影響您的個人生活和休閒時間。新挑戰的面臨可能會使一些人感到壓力。

額外進修的需求:

為了適應新的職位要求,有些公司可能要求員工進行額外的學習或獲得進一步的專業資格,如攻讀碩士學位等。這樣的半工半讀模式可能會對一些人來說是一種壓力。

升職薪酬|Steve Jobs歸納最易升職員工的3個特徵

作為管理許多精英的史蒂夫·喬布斯,他總結出幾個特點,並指出如果努力的員工能結合以下特質,將成為老闆心中的MVP。與其努力工作,不如聰明工作!

 升職薪酬

1. 展現全局觀

我們經常認為,學習應當將一門知識練到極致。然而,蘋果之父則持相反看法。史蒂夫·喬布斯曾在1982年在美國的一所學院“Academy of Achievement”上,為「聰明」下了一個定義。

真正聰明的人,關鍵不在於掌握單一領域的專業知識,而是能夠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結合並利用不同領域的能力。喬布斯當時分享說:「聰明,就等於能夠全面視野,簡單來說,就好比你能從80樓俯瞰整座城市的全貌,而其他人還在考慮如何從A點走到B點,你卻已經能夠洞察一切。」

2. 時刻擁有創意,成為不可替代的人

要成為一個有全局觀的人不容易,因此喬布斯建議從思維模式著手,成為知識上的雜食動物,以獨特且難以預料的方式去思考。他曾分享:「你不能和其他人擁有相同的經歷,否則你們的想法會相同,無法創新。」

3. 擁有開放心態

在資訊迅速變化的時代,保守的思維只會讓你原地踏步。喬布斯引用心理學家的研究來告訴你「開放」的重要性。

研究表明,優秀的人往往具有「開放性」人格特質。1960年,科學家對一群天才進行研究,發現無論是詩人、企業家還是科學家,每個成就非凡的人都對新事物保持開放態度,願意去接觸並理解。

在高層領導者中,只有願意接受新概念的人,才能帶領團隊向前進步。如果你想升職,首先需要讓自己保持開放的心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