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富邦銀行加碼員工福利 新生嬰兒可獲3萬津貼

職場

廣告

面對本港生育率連年下跌,政府推出每位新生兒2萬元的獎勵計劃,富邦銀行更進一步,給予員工高達3萬元的新生兒津貼,使得員工生育可獲5萬獎勵。該行近期提昇多項員工福利,其中包括每位新生嬰兒可獲津貼高達3萬元,且設立每年總額10萬元教育獎學金,鼓勵員工子女的學術成就。

推廣家庭友善職場文化

該行致力於創建家庭友善的職場文化,推出包括在家工作、彈性上班時間及每月額外休假等多項措施,以維護員工健康和福祉。富邦銀行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鍾國強表示,他相信提昇員工福利能夠進一步促進員工的健康,並滿足其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

其他銀行改善員工生育福利

本港多家銀行、保險公司近期亦著力改善員工生育福利。滙豐、恆生等大銀行,已將全職僱員的有薪產假由16個星期增加至20星期,而有薪侍產假由10天增加到40天。渣打香港去年已將僱員有薪侍產假及領養假,由2星期增至20個星期。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