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美國人對成功的定義:幸福優於金錢 Z世代最認同奮鬥文化

職場

廣告

「錢買不到幸福」這種觀念在許多美國人心中深深植根。根據KeyBank最近的2024年資產流動性調查,70%的美國人選擇幸福而非財富來定義成功,他們寧可選擇自己喜歡的低薪工作,也不想做高薪但是苦悶的職業。他們認為,所謂的「奮鬥文化」難以維持,工作只是達成目標的一種方式。「奮鬥文化(hustle culture)」指的是那些宣稱只有勤力工作才能獲得成功的想法,意外的是Z世代最為認同該文化(56%),其次是千禧一代(40%)。

美國人的成功觀

72%的美國人認為成功是由幸福、滿足和成就感組成的,而不是財富和地位。54%的美國人認為,以財富和地位來定義成功會使人感到疲憊,並且會失去幸福感。66%的美國人更願意做自己喜歡的低薪工作,而不是討厭的高薪工作。

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美國人對於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越來越重視。63%的美國人選擇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只有27%的人會選擇高薪。在美國,42%的人認為「發展不錯」就是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51%的美國人認為,能夠在悠閒生活和努力工作之間取得平衡,才是人類福祉的理想狀態。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