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重視實戰專業知識 高級文憑起薪點與大學生相若

職場

廣告

在當今社會的競爭中,一張大學學位證書似乎成為找工作的必要條件。然而,最新的職場調查顯示,資訊與通訊科技(ICT)及創意媒體行業的僱主普遍認為,高級文憑(HD)畢業生的能力與大學生相若,因此兩者的起薪點相當接近,大約在1.7萬至2.3萬元之間。

僱主認為HD與大學生質素相若

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一創新教育歷程」(CLAP-TECH)對ICT及創意媒體業的人才需求、招聘情況和趨勢、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畢業生起薪點,以及僱主對兩類畢業生質素和能力的看法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僱主普遍認為,高級文憑和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質素相若,包括均具備良好的工作態度、實用技巧和軟技能。

讀大學非唯一出路

另外,CLAP-TECH中心總監何柏濤表示,雖然超過8成的僱主依然把學歷視為招聘時的考慮因素,但行業也更重視人才的專業知識和實戰經驗。這突顯了提昇職業專才教育至大學程度的重要性,並顯示讀大學不一定是在職學生的唯一出路。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