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失業率高峰 內地大學大規模招募研究助理

職場

廣告

今年,內地青年失業率持續創新高,已達21.3%。為了改善這一情況,政府已要求各院校大規模招聘研究助理,至今已有超過20萬畢業生被吸納。內地媒體報導,這些短期職位的錄用率幾乎達100%,大部分並不需要真正工作,月薪從0至幾千元不等,給予失業青年一段「緩衝期」。

擴招研究助理 促進就業

根據《北青深一度》的報導,應中央部門的要求,自今年5月起,中國多所高校已擴大了科研助理的招聘規模。過去兩年已有超過20萬畢業生成為研究助理。錄用率高達100%,月薪最高約五千元,主要為未找到工作的本校應屆畢業生開放。

研究助理職位 助畢業生就業

一些大學的研究助理完全不需要工作。這些研究助理職位的合同多為短期,短則三個月,長則一年,其中一些不需要繳納社會保險和養老金,能讓畢業生繼續保持應屆身份,有利於之後找其他出路。多數學生認為,這份工作是一個緩衝,便於他們在畢業後的待業期間,準備研究生考試、找工作、或考公務員。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