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富裕一族工作生活平衡 滿意度亞太區最低

職場

廣告

根據Lombard Odier私人銀行的調查,新加坡富裕階層對於工作生活平衡的滿意度在亞太地區最低。此項調查在5至6月間,對新加坡、香港、日本、泰國、菲律賓、臺灣和澳大利亞的高淨值人士進行問卷調查。

新加坡富裕人群工作生活平衡現狀

在新加坡的可投資財富超過100萬美元的人群中,只有30%的人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感到滿意。而在亞太地區,新加坡富裕一族的工作生活平衡滿意度最低,僅有30%的人感到滿意。泰國以72.7%的滿意度位居首位,其次是澳洲及菲律賓,香港的富裕一族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滿意度,高於日本、臺灣及新加坡。

新加坡富裕一族工作時間長度

報導指出,新加坡的百萬富翁之所以對工作生活平衡感到不滿意,主要是由於工作時間過長。有26%的新加坡調查對象表示經常加班。根據倫敦靈活工作空間公司The Instant Group的研究,新加坡的工作時間在亞太地區的10個地方中最長,每周有45個小時。然而,根據Lombard Odier的報告,有觀點認為年輕一代可能會改變「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的思維模式。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