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FIRE族」為何選擇重返職場?富人與窮人工作觀的差異

職場

廣告

許多打工族期望早日儲足金錢提前退休,然而,部分已達成財務自由且早退休的「FIRE族」,卻選擇回到職場。韓國理財教練宋淑憙在其著作中,引述一位FIRE族的經歷,此人在43歲時資產增至530萬美元,47歲時存款突破900萬美元,每月被動收入踰5000美元時選擇辭職。然而,在享受數月的自由生活後,他決定重返職場。

重返職場的原因

他發現,長期的娛樂生活反而成為一種壓力,空閒的時間讓他迷失,這種自由反而比上班更讓他感到痛苦。因此,他選擇以自身財產開創新事業,希望在十年內穩定事業後再度迎接退休生活。

富人與窮人的工作觀

窮人將工作視為賺錢的手段,而富人則將工作視為實現自我價值的途徑。例如,巴菲特即便已賺得盆滿缽滿,仍每日投入工作,並享受在面對挑戰時感受到活著的價值。他認為,每一個工作瞬間都是幸福的。此外,宋淑憙認為,在機器人時代的來臨下,能夠繼續工作的人是幸福的,尤其是那些具有創意的人,他們可以透過工作持續追求自己的創意。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