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職場制勝】微軟工作20多年的Satya Nadella 分享當領導者的3大條件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在微軟工作了20多年,他用了很多時間得到成為一名領導者的條件的結論。他在這個星期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講述了他如何將自己對良好領導力的三個主要領域。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twitter、photoAC|資料來源: CNBC

微軟CEO Nadella在領導者中尋找的3大條件:

第一,提供清晰的意見

要在危機或混亂時期,能夠提供清晰並幫助緩解困境的人。

他表示,領導者都擁有這種驚人的、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在混亂的情況下提供清晰起建議。

這些就是作為領導者的過人之處。

他指出,不能把自己處於在一個模棱兩可的情況,這樣會造成混亂。

要成為領導者,必須理智和清晰。 他強調,這是任何領導者應該擁有的最重要的條件,但它往往被低估。

第二,充滿精力

雖然提供清晰的意見在公司有困難的時候非常有用,但它並不是領導者應該體現的唯一條件。

對於微軟的行政總裁來說,在追求領導素質的同時,都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亦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地,你需要一些支持者。

第三,在任何條件下都能獲得成功

最後,成功並非一蹴而就。即使你成功了,你也必須在路上遇到一些障礙 。

他表示,最後一點就是領導者必須能推動成功。

Microsoft在查看求職者時考慮的一些關鍵因素,例如有強烈的學習慾望、智慧、對技術的熱情、努力工作的意願、技能、一種企業家精神、渴望成為最好的。

他強調,同理心是在個人生活和工作上都需要有的關鍵因素。如果你不能一直擁有這個三個元素的最佳狀態,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重要的是你要努力,並從重要的錯誤中學習。

你需要,謙虛地做好這三件事和承認自己並不完美,從而推動自己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