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 人格 工作 自戀 職業 行為 正面 負面 職場制勝

自戀與工資是有關係 具自戀特徵的人多為領導層|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精神病是三種「暗黑人格」特徵之一,另外兩種是自戀和馬基雅維利主義。值得注意的是,與臨床人格特徵不同,這些特徵通常分佈在人群中,例如,你可以分數低,平均或高,但可以正常地生活。換句話說,即使你分數高,並不意味著你在工作或個人生活中都有問題。儘管暗黑人格是反社交,但最近的研究就指出這些人格特徵的從事某些職業都是有益處。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Harvard Business Review

精神病患者通常比普通人是不誠實、自我中心、魯莽和殘忍。而馬基雅維利主義的人,是與欺騙、無情和衝動有關。

至於自戀,就是與不切實際的狂熱感相關,他們經常是不穩定,著重自我價值感和自私的權利感,而很少考慮他人。

正如這個術語和Narcissus的傳說一樣,自戀的人是如此自我放縱,這使他們更難以專注於他人。自戀者往往很有自信,而自信往往就是社會所需要。

最近,有一項關於德國企業的研究中指出,自戀與工資是有關係,而馬基雅維利主義與領導水平和工作滿意度正相關。

另外,有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為期15年的研究發現,具有精神病和自戀特徵的人傾向是屬於領導層,並且具有更高的經濟能力。

在某種程度上,因為他們的性格擁有黑暗面,但同樣地會有一個光明的一面。

正如在研究正面和負面人格特徵之間的研究的結果中,擁有暗黑人格的人的外向性、對新體驗、好奇心開放程度通常較高。

此外,如果限於工作中的合作和利他行為,暗黑人格的特徵往往是有更高的競爭力。

不過,更重要的是要理解所有這些個人收益都是以犧牲群體為代價的。

另外,有很多研究將暗黑人格與欺凌事件聯繫起來。暗黑人格與差的工作行為(例如:盜竊,曠工,失誤,破壞等)之間,亦是存在著關係。

在1951年至2011年間發表的所有科學研究,進行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分析中,馬基雅維利主義,自戀和精神病都與差的工作行為都有關係,正如評論所強調的那樣,網絡欺詐、挪用公款、內幕交易等都可以歸結為暗黑人格的性格特徵。

研究表明,部分馬基雅維利亞主義的個人具有政治頭腦、善於建立網絡。在另一項研究軍事領導力的研究中,最優秀的領導者展示了自戀的特徵,他們的自我主義和自尊心高,但操縱性低。

因此,也許人們可能會認為暗黑人格在工作上有優勢,但只有利於短期成功,但從長遠來看可能會導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