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成功, 創投公司, Y Combinator CEO, Sam Altman, 商業周刊, 企業家, 創業者, 成功人士特質, 獨立思考, 金錢

【職場制勝】高薪不一定能致富 34歲CEO總結7個成功特質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邁向成功的方法有很多,許多成功的案例都值得我們學習。現年34歲的創投公司Y Combinator CEO Sam Altman曾被《商業周刊》評為最優秀的年輕企業家,19歲創立了位置服務供應商Loopt,更於2014年出任YC CEO。在觀察了數千個創業者後,Altman總結出成功人士的7個特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MAKE IT

1.獨立思考

他指出,最好的思維方式應該是「我可能會失敗很多次,但最終總會取得一次真正的成功」,需要給自己很多機會去創造幸運。

你可以被擊倒,但記得要學會重新開始。

圖片:unsplash

2.堅持不懈

Altman指出,成功的一個很大的秘密,就是讓人們屈服於自己的意志上。

大多數人不會嘗試堅持自己意見,只是被動地接受別人的意見行事。

3.學會專注

專注工作會令事情事半功倍。

他說:「幾乎所有我見過的人,都會花很多時間思考要關注的事情。」

在正確的事情上下功夫,遠比無關痛癢的忙碌重要的多,但現今大多數人都把大部分時間花在了不重要的事情上。

一旦弄清楚自己當前要務,就應該立刻執行。

4.努力工作

他說:「通過聰明或努力的工作,就可以達到你所在領域的90分,是不錯的成就。但要達到99分,就需要和其他有才能的人競爭,他們願意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努力,和更聰明。」

所以 ,要取得非常優秀的成績,就需要堅持。

你必須知道如何工作才不會因勞累崩塌,有兩種方法非常有效,找到喜歡的事,或者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

另外,努力就像興趣一樣,越早做就有越多的時間獲益。

5.相信自己

Altman指出,有自信的人會更強大。

他說:「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就很難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未來,這正正是成功人士必備的。」

多年前,Tesla CEO Elon Musk曾帶Altman參觀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並談論了有關製造火箭的事。

Altman憶述:「我記得,當Musk談到向發射大型火箭到太空時,他臉上堅定的表情。我離開時就想:嗯,這就是信念的基準。」

6.不通過金錢致富

大多數人的經濟誤解是認為可以從高薪中致富。

事實上,通過擁有價值且迅速增長的東西,才會讓你變得真正富裕起來。

這些東西可以是房地產,自然資源,知識產權等等。

他說:「你需要擁有一些實際的東西,而不僅是花掉時間。時間獲得回報,只能線性發展。」

不管你距離成功還有多遠,堅持總是實現目標所需要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