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職業, 就業環境, 行業, 變化, LinkedIn, Roger Pua, 員工, 工作技能, 發展

【職場制勝】不斷學習 保持最新狀態 LinkedIn高層:職業發展5大關鍵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現今就業環境改變太快,不論是社會新鮮人或已經在社會「打滾」了一段時間的人,都應該要時刻注意行業變化。LinkedIn亞太區企業傳訊高級總監Roger Pua表示,所有年齡段的員工都可以通過以下五項關鍵的工作技能來為職業發展做好準備。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1.不斷學習

Roger Pua表示,傳統職業面臨日益嚴重的自動化威脅,提高或學習新技能十分重要,增加自己對企業的價值。

他建議,年輕人要不斷學習。LinkedIn推出了自己的平台LinkedIn Learning,為用戶提供從語音編寫到軟件培訓的一系列課程。

另外,即使是蓋茨和巴菲特這樣的成功人士,仍然會透過閱讀不斷學習,增長知識。

2.建立和維護網絡

Pua說,雖然學習新技能對職業生涯發展非常重要,事實上,更要確保自己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可。

他指出:「沒有人際網絡的幫助,不太可能獲得成功。」

LinkedIn調查顯示,受訪者表示認為擁有和保持正面的人際關係,對於職業發展非常重要。

當然,人際網絡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建立,因此需要學習一些技巧。例如LinkedIn等網站能更容易與同事互動和建立良好關係。

3.保持最新狀態

Pua表示,建立強大的專業網絡需要將自己變成值得關注的人,需要與行業保持同步。

通過更新網絡上個人資料,令同事和潛在的僱主得知你最新的技能和經驗,可能會位你帶來新的機會。

例如在LinkedIn的個人資料,公司網絡和個人博客上主動發布和分享資訊,突出自己最感興趣的工作領域和行業。

4.適應力

就業環境不斷變化,Pua說:「接受和適應變化是取得和保持職業成功的關鍵。」

根據LinkedIn的調查,大多數員工(81%)表示他們對這些轉變持開放態度。

富有適應力的員工勇於打破自己的固有觀念,渴求新事物和方法。

嘗試積極關注自己的行業,注意任何轉變,確保自己保持行業中領先的地位。

5.取得平衡

工作固然重要,取得適當的平衡以避免不堪重負,同樣至關重要。

新技術不斷發展,傳統工作時間和休閒時間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

他說:「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逐漸成為很多人的願望,關鍵是,找到適合我們每個人的平衡程度。」

只要留意以上五個關鍵,就可以在變幻莫測的市場環境轉變中時刻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