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商胖東來 新增10天「不開心假」管理層不批就違規

職場

廣告

「今天我心情不好,不上班了!」內地人氣超商「胖東來」以員工福利好而聞名,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于東來日前更宣布,集團今年起新增10天「不開心假」,員工心情欠佳便可以請假,而且「管理層不能不批」!

胖東來宣布新增10天「不開心假」

于東來日前於2024中國超市週論壇上宣布,胖東來今年會新增10日「不開心假」:「無論做甚麼事情,要讓自己走在喜歡的道路上。不開心、不想上班可以請假」,他更強調:「管理層不能不批,不批就違規了」。他希望員工能自由決定休息時間,讓每人都能在工作之餘得到充分的放鬆和調整。

「誰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這是人之常情。但有趣的是,當我們真正擁有這種『不開心假』的時候,很多人反而會感到開心。因為這意味著他們得到了公司的理解和支持,感受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胖東來在內地人氣高企(圖片來源:小紅書)
胖東來在內地人氣高企(圖片來源:小紅書)

胖東來

胖東來集團創建於1995年3月,旗下業務涵蓋專業百貨、電器、超市等,近年來多次因良好員工福利及人性化的企業文化聞名,如普通員工已有30天年假、每天工作不多於7小時,月入超過1萬人民幣也不是問題。

于東來又透露,超市近日招聘209個名額,但多達3.16萬人報名,平均151人爭奪一個職位,當中3,600人是研究生。他指,假如珠寶部門要招聘100人,估計更會有30萬人應聘。

0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