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

離職後最開心 係收到同事呢個訊息

職場

廣告

一個員工離職後最開心,不是終於可以脫離苦海,因為你需要工作,哪裡都是苦海。你只是從一個海跳到另外的海而已。而最開心的,莫過於收到舊公司同事的訊息,說自從你離職之後,某些工作因為換了新人接手,或推給其他員工而搞垮了。

撰文:藍橘子 | 圖片:網上圖片

每個月總有兩、三次被老闆罵哭

有一個親身經歷,我的同事叫May。她幾乎每個月總有兩、三次被老闆罵哭。

我們公司每星期都會開會,檢討各員工的工作表現,老闆總覺得May的工作很簡單。縱使May已多次說明自己工作上的難處…

他總是說:「只是將客戶的訂單輸入系統然後出貨,再將補貨回來的貨物數量輸入系統。如此簡單的加減數,怎麼可能會錯?」

終於離職了

事實上,工作就是會出錯啊,不然這就不叫做工作了。每日客戶訂單至少上百個,補貨時倉庫也未必準確送到要求的數量。

而老闆有時候會在May不在場的情況下,嘲笑她是白痴:「哈哈~你不會像那個白痴一樣,少少事也做不好吧?!」

終於,May離職了。

因為老闆認為她做的都是簡單工作,便不打算聘請一名新員工,將這「簡單工作」交由另一位同事跟進,結果公司倉庫出錯比之前更嚴重。

老闆知道後大發雷霆,他說由他自己來管,他不容許貨存再次出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後的結局是…

老闆花了幾乎是May雙倍的薪水,聘請了幾個兼職來將倉庫的貨品重新點算過一次。

May知道這個消息後,那燦爛的笑容是我從未見過的。

雖說員工是每家公司最大、最珍貴的資源。但老闆總是在員工離開後,才會發現他們的重要。

離職後
離職後最開心,係收到同事呢個訊息!

作者為80後網絡作家,憑【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網絡創作爆紅。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