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工作週

4天工作週|英國企業實踐成效顯著,員工生活質素提昇

職場

廣告

4天工作週的概念在英國逐漸落實,多家企業實施後,員工和管理層都感受到明顯的正面影響。這種新穎的工作模式不僅提昇了員工的生活質素,也為企業帶來了穩定和效益。以下將深入探討英國企業如何實踐4天工作週,以及這一改變對員工生活和企業運營的影響。

4天工作週丨英國企業的積極回應

在2022年下半年,英國61家企業跨越不同行業,包括市場推廣、專業服務、非牟利組織等,開始試行4天工作週。這項試驗計劃讓員工在保持薪酬和工作表現不變的情況下,減少每週的工作時間。根據自治智庫的報告,到了2023年底,有89%的企業選擇繼續維持這一措施,而超過一半的企業決定將其永久實行。

4天工作週丨員工生活質素的提昇

縮短工時對員工來說帶來了多方面的好處。他們報告說,心理和生理健康都有所改善,能夠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生活滿足感增強,工作帶來的疲勞感也有所減少。

4天工作週丨企業運營的正面影響

企業方面,經理和行政總裁們一致認為,4天工作週對公司有著正面的影響。人手流失率降低,招聘情況有所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得到了重視和提昇。

4天工作週丨實施策略與持續效益

為了維持4天工作週的效益,企業採取了多種策略,包括改變會議模式、優化職場溝通和調整工作優先次序。這些改變讓員工在試驗結束後一年仍然感受到工作生活質素的提昇。

4天工作週丨學術界的支持與認可

波士頓學院、劍橋及牛津大學的學者對此研究結果給予了肯定,認為4天工作週帶來的正面影響是真實且長遠的,而非短暫或偶然。

4天工作週丨未來展望與挑戰

儘管4天工作週在英國獲得了成功,但這一模式在全球範圍內的推廣仍面臨著挑戰。企業需要考慮如何在不同文化和經濟背景下實施這一工作模式,同時保持競爭力和生產效率。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