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術】40%打工仔為咗份工,寧願選擇單身。

職場求生術 40%打工仔為咗份工 寧願選擇單身

職場

廣告

【職場求生術】40%受訪打工仔會為咗份工,寧願選擇單身!有調查發現指,40%受訪的Y世代單身打工仔,會因專注工作選擇維持單身,其中22歲至27歲年齡組別的比例最高(44%)。

撰文:Smart ED 編輯部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網上圖片

職場求生術:打工仔的取向

金融情報公司Comet對364個Y世代(20歲至36歲)的單身打工仔進行調查,有41%打工仔表示為了重要的升職機會,不介意放棄一段感情關係。

職場求生術:打工仔平均願意維持單身11年

而如果該升職機會是會改變人生的重大升遷,受訪打工仔平均願意維持單身11年之久。至於為升職延遲結婚和生小朋友計劃的年期,則平均為7年及8年。

另外,有32%受訪打工仔稱,如若能獲得可觀的加薪幅度,亦願意放棄感情生活。就算有長期穩定的關係,若影響到自己前途,有59%人會選擇放棄。

調查亦指出,有86%受訪者指,如果另一半有更好的工作機會,願意跟隨對方搬到其他城市生活,更有59%更指願意搬往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