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技巧

【職場技巧】每日都要開開心心 10個令你笑住返工的方法

職場

廣告

【職場技巧】很多人都認為快樂工作較人工多少更為重要。冇錯,有誰想一到星期日,就開始苦惱諗之後5日點捱?但當你未搵到一份令你可以日日笑住返工的工作前,都可以自己學會調節心態。就等我哋睇吓邊10個職場技巧,可以令你在工作場所中重拾笑容啦!

撰文:Cheryl | 圖片:網上圖片

職場技巧1: 選擇快樂地工作

快樂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選擇。雖然很多人並不認同,但這是真的。你可以選擇在工作中快樂。聽起來簡單嗎?是的。但是,愈是簡單的事通常很難付諸行動。在職場上,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僱主,但是,面對現實,你可能不會遇到。

所以,思考你的工作時保持正面的態度。多想想自己喜歡的工作。避免消極的人和流言蜚語。找你喜歡的同事,並喜歡和他們共度時光。你在工作中的選擇很大程度上影響你的經歷。你可以選擇保持快樂的心情工作。

職場技巧2: 每天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

你可能不喜歡你現在的工作,你可能也不相信你能在你當前的工作中找到一些你喜歡的東西,但是事實上你可以的。

看看你自己,你的技能和興趣,尋找你每天都喜歡做的事情。如果你每天都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你現在的工作就不會那麼糟糕了。

職場技巧3: 對你自己的職業和個人發展負責

一位年輕的員工最近抱怨,說她想換工作,因為她的老闆沒有做足夠的工作來幫助她的職業發展。我問她,她認為誰對她的發展最感興趣。答案當然是她自己。

你要掌控個人的發展,向老闆尋求具體而有意義的幫助,但要配合你個人發展的計劃和目標的方向,令你能從中獲得最大的收穫。但如果你站著不動,這會是你最大的失敗。

職場技巧4: 學會有負責去了解工作中發生的事情

人們每天都抱怨,說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溝通和信息,去讓他們了解有關公司、部門的計劃,或者同事的情況。這些被動的人都等著老闆用知識填滿他們。

事真上,因為老闆正忙著做他的工作,他不知道你是不知道甚麼。此時,你要果斷地要求每週與老闆會面,提出問題並虛心學習,你是有責任自己接收知識,自己去了解公司的事情。

職場技巧5: 經常徵求反饋意見

你有否曾經說過: 「我的老闆從來不給我任何反饋,所以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表現是如何。」

面對這個事實,你是很清楚自己的表現如何。尤其是當你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時,你只是想聽到上司承認你的表現。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那就該考慮作出改善和真誠的貢獻。

然後,向你的老闆徵求意見,告訴他,你想聽他對你工作的評價。同時,也要跟你的客戶談談,要獲得他們的反饋,你得到的所有東西都有額外價值。

職場技巧6: 只做你可以遵守的承諾

工作壓力和不快樂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不能信守承諾。

許多人會為他們沒有遵守承諾而花更多的時間找藉口,又會擔心不履行承諾的後果,而不是去履行承諾。

建立一個組織和計劃系統,使您能夠評估您完成所提出承諾的能力。如果你沒有時間,就不要做志願者去答應別人。

如果你的工作量超過了你有的時間和精力,那就制定一個全面的計劃,向老闆尋求幫助和資源。

職場技巧7: 避免消極的人和事

選擇在工作中快樂,就意味著盡量避免消極的談話、八卦和不開心的人。不管你有多積極,但當面對消極的人時,都會對你的精神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

職場技巧8: 練習專業的勇氣

如果你和大多數人一樣,不喜歡衝突。原因很簡單。你從來沒有被訓練過參與有意義的衝突,所以你可能認為衝突是可怕的、有害的、有傷害性的。

衝突的確會造成上述結果,但一旦衝突處理得好,也能幫你完成工作中的任務和人生目標。

衝突可以幫助你為客戶服務和創造成功的產品。為甚麼不讓一點專業的勇氣,去幫你達到目標和夢想呢?讓衝突成為你的朋友。

職場技巧9: 交朋友

要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其中一個關鍵問題是:「你在工作場所中有最好的朋友嗎?」

喜歡你的同事和享受和他們相處,是一個積極、快樂的工作經歷標誌。花點時間去了解他們,你可能會喜歡他們。你的人際網絡會提供支持、資源、分享和關懷。

職場技巧10: 如果所有方法都失敗了,尋找一份新工作會讓你重拾笑容

如果以上所有方法都不能讓你在工作中感到快樂,那麼你就該重新審視你的老闆、你的工作或者你的整個職業生涯了。你不想在一個不友好的工作環境中,浪費你的時間去做你討厭的工作。

大多數工作環境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不快樂的員工往往會變得更加不滿。當你把所有的非工作時間都花在找工作上時,你會偷偷地微笑。這只是個時間的問題,直到你可以帶著燦爛的笑容離開工作崗位。

資料來源:thebalance.com

延伸閱讀

40小時化身專業調解員 無需學歷時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