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靚女健身教練 行內有景有前途

職場

廣告

現年23歲的Fannie小時候因坐姿不正確,導致背椎側彎,於是在暑假期間開始學習游泳改善問題,後來愛上這項運動,不久便加入香港游泳地區隊。2011年,Fannie加入香港拯溺代表隊,經常代表香港出參加國際賽事,連續三年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拯溺錦標賽。

拯溺賽比純粹游泳複雜,參加者要在沙灘跑步以及扒板(類似扒艇),然後要在泳池游泳,同時拖著假人游泳。
Fannie於我17歲時開始接觸健身,發覺健身有助訓練體能,從而提升游泳及拯溺賽的成績,於是對運動教練學發生興趣,並且完成相關科目的遙距學士學位課程。

Fannie於今年8月正式加入Goji Studios擔任全職初級私人教練,主要工作是向顧客講解健身知識。由於女性私人教練尤其受女性顧客觀迎,Fannie逾九成顧客均為女性。

「很多女性以為瘦=靚,所以盲目地減肥,其實這個概念並不正確,增加肌肉量才是最佳減肥方法,還可以突顯線條美,健身配合正確飲食可以協助達到。顧客聽到我的解釋後,大多都表示興趣,根本不用hard sell。」

入職之前,Fannie聽過不少會所亂sell客的傳聞,令一般人對私人教練存在誤解,現時Goji Studios規定員工不能硬銷,並為顧客提供七天冷靜期,保障他們的權益。由於Fannie擁有兩年教授瑜加的經驗,故現時在Goji Studios負責教瑜加班。

每間Goji Studios約有15至20名私人教練,女性教練只有一至兩名,這個職業仍然是男性的天下。
「男同事通常禮讓女同事,而且同事之間的關係很好,加上大家都喜歡運動,有很多共同話題,例如分享近期潮流,或者相約去看拳賽。」
當累積一定經驗,Fannie可以晉升至教練、高級教練及私人教練主管,過程中需要接受各項培練,學習不同知識。

Fannie現在仍是香港拯溺代表隊成員,她要在集訓以及工作中取平衡,趁工作空檔集訓,兩者同時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