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Alexandr Wang左)

Alexandr Wang被稱下一位Elon Musk、25歲MIT輟學生創AI龍頭企業

職場熱話

廣告

電動車公司龍頭,你會想到特斯拉(Tesla),人工智能公司龍頭,你會想到誰哪間企業?Scale AI被喻為該行業的領頭羊,其創始人、年僅25歲的Alexandr Wang,亦是富豪榜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更有人將他與科技天才Elon Musk作比較,指他是未來「下一位教主」!

elon musk elonmusk ai龍頭
(圖片來源:IG@alexanddeer)

25歲的科技天才,或成為「下一位教主」?

Elon Musk一直被人喻為「科技天才」,而在麻省理工學院輟學的25歲企業家—Alexandr Wang,也是貨真價實的科技天才,也同時被喻為「下一位Elon Musk」。

據《Prestige》報導,Wang的父母在新墨西哥州長大,為美國軍方從事項目工作的物理學家。繼承家庭優良傳統的Wang,自小已經展現科技才智,經常參加數學和編碼比賽之餘;17歲時,他已全職為問答平台Quora進行編碼工作。

身價78億港元,最年輕白手興家億萬富翁

作為初創公司Scale AI的創辦人,Alexandr Wang於2018年入選《福布斯》30歲以下的最傑出企業家,全球僅30位企業家在榜單內,以證明他具備成功企業家的聰明才智。

同時,他是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興家億萬富翁,由於他持有Scale AI的15%股份,福布斯估計其淨資產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目前他在福布斯世界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排名第 2,534 位。

elon musk elonmusk ai龍頭 Alexandr Wang左)
Alexandr Wang(左)(圖片來源:IG@alexanddeer)

大學輟學創Scale AI,助分析俄烏局勢

攻讀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的Wang,大一學期剛完結,他就決定輟學,並與在Quora工作時認識的Lucy Guo一起創辦Scale AI。

據《財富》雜誌報導,Scale AI是行業中最大的企業,旨在「加速人工智能的開發」,發展人工智能系統並幫助企業處理相關數據準備工作,自動執行圖像識別和音頻轉錄等的任務。其用途涵蓋多個行業,從汽車自動駕駛,地圖、機器人、虛擬現實和軍事用途都有。

在近期的俄烏局勢中,Scale AI亦免費提供技術,以幫助分析有關襲擊、軍事行動的衛星圖像。Wang表示,「每個行業都擁有大量數據,公司的目標是幫助他們釋放數據的潛力,並通過AI增強業務。」

美國軍方、Alphabet、PayPal等巨企爭相使用服務

公司的核心技術獲得多方青睞,其提供的服務目前已被300多家公司使用,除了發展早期已有明星客戶如GM Cruise、Alphabet之外,現時使用該公司技術的還包括通用汽車、PayPal、豐田、SAP、Lyft,以及美國軍方。

最近,Scale AI簽下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同,交易讓公司獲得近3.5億美元(約27億港元)的資金,同時令Scale AI的估值達到73億美元(約572億港元)。

撰文:Marcus Fung(斜槓創業者:自由文字編輯/Blogger/社交媒體營運專員,Marcus Marketing Blog

Alexandr Wang如何幫助分析俄烏局勢?

Alexandr Wang在Quora工作時認識的Lucy Guo一起創辦Scale AI,而在近期的俄烏局勢中,Scale AI亦…詳情請看

Alexandr Wang的背景?

Alexandr Wang自小已經展現科技才智,經常參加數學和編碼比賽之餘;17歲時,他已…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alexand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