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Zania趣志家落戶11 SKIES 看好大灣區潛力

大灣區

廣告

兒童職業體驗樂園KidZania趣志家最近於11 SKIES開設大中華區首個樂園,位於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的11 SKIES,由新世界發展投資逾200億元建造,總樓面面積達380萬平方呎。KidZania趣志家行政總裁Xavier López Ancona說:「11 SKIES的優越地理位置是我們選擇進駐的主要原因,11 SKIES位於香港國際機場和港珠澳大橋之間,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市場、尤其是短途市場緊密連接。」

11 SKIES將設有全港最大室內遊樂空間,適合不同年齡客群,亦是全港最大型的一站式遊樂零售商業新地標。

11 SKIES同時與大嶼山現有多個著名景點及酒店配套設施產生協同效應,幫助KidZania趣志家吸引更多以休閒娛樂體驗為目的的遊客和本地居民。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職業角色扮演體驗

KidZania趣志家透過模擬真實的互動職業體驗,將創意靈感、娛樂和學習結合,讓1至14歲的兒童,可以在一個現實世界的縮影中探索, 同時體驗多種不同職業。

兒童通過擔任消防員、警察、醫生、飛行員等的角色扮演,他們更可以了解各種職業、城市的內部運作以及理財觀念。

「每種職業體驗都能培養兒童的信心,讓他們成為最好的自己,並有助啟發他們成為優秀的世界公民。」

KidZania趣志家的業務遍布超過15個國家或地區中的20多個地點,每個據點因應當地的文化和地理特點,提供相關的美食、娛樂和職業體驗,並利用模擬真實生活的樂趣及知識,締造兒童教育環境。

「KidZania趣志家特設彰顯香港特色的職業,例如穿著傳統旗袍行時裝騷的模特兒,或化身中式糕點師傅,製作傳統糕餅等。」

KidZania趣志家定期更新樂園內的職業角色扮演體驗,同時分析兒童的喜好、目標及考慮,基於他們的建議和見解,因應不同市場的需要,加入相應的新活動。

「我們在大中華區首個樂園投入了大量資金,確保KidZania趣志家能提供不同沉浸式、多元化以及與本地文化相關的體驗。」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發掘社會上的新職業

迄今為止,KidZania趣志家在全球的樂園據點,累計接待9,000萬名顧客。

集團有信心,香港據點會成為大中華地區受歡迎的親子景點。

近年大灣區發展迅速,家長對子女教育要求提升,KidZania趣志家需要適應及配合兒童和顧客的轉變,以及學習和教育的發展,成為集團現在及未來的最大挑戰之一。

「我們非常重視趨勢、新技術和社會變化,務求保持與時並進,並繼續為兒童及家長提供結合娛樂和學習的非凡體驗。」

疫情令學習模式由課室轉移到線上,然後又演變成線上與線下的混合模式,以及虛擬學院等新形式,而且兒童的注意力亦比以往更短。

KidZania趣志家察覺到這些變化,故希望幫助學校和教師與學生重新建立聯繫,透過模擬真實的生活體驗,補充兒童在學習過程的所需。

兒童在KidZania趣志家透過擔任不同工作崗位去體驗各種職業,集團需要不斷發掘社會上的新職業、新內容及新活動,去提升吸引力。

「事實上,兒童將來想成為的職業現時有一半仍未出現,所以我們需要提供與時並進的活動,為他們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健康娛樂新概念

KidZania趣志家一直透過合作夥伴在不同地區提高知名度,市場推廣、公關、意見領袖行銷及社交媒體營銷,都是最常用的推廣渠道。

KidZania趣志家是專為兒童而設的景點,除了本地客人外,亦能吸引來自其他城市及國家的遊客,故集團設有專屬團隊,專門與旅行社及當地旅遊部門合作推廣。

香港KidZania趣志家利用K11自家的票務平台k11experience.com,以及市場上其他渠道去接觸及吸引目標客戶群。

「關於未來的發展大計,KidZania趣志家冀望繼續成為每位來自不同社會經濟背景的兒童學習和娛樂的選擇,並將版圖繼續拓展至更多國家,接觸及服務更多兒童,所以亦設計面積較小的樂園,以進駐人口密度較低的城市。」

在東南亞地區,KidZania趣志家在印尼雅加達和泗水、馬來西亞吉隆坡均設有樂園,而且越南河內和台北的樂園工程,亦正在進行中。

在新項目方面,KidZania趣志家正在研究啟發自健康娛樂(健康+娛樂)、稱為kinezis的新概念,這個新項目會在室內設施中加入結合身心健康和運動的元素,可輕易應用至不同地區。

由於這些主題在普遍的娛樂體驗中並不常見,而近年大眾對身心健康亦更感興趣,更可配合他們日常的運動和休閒習慣,因此目前非常受歡迎,同時為行業帶來了一個重大的機遇。

kinezis旗艦樂園將於今年12月在墨西哥城開幕,之後更會拓展至其他國家。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親臨其境

KidZania趣志家與贊助商合作提供真實職業體驗的商業模式,通過這種形式的合作,為兒童創造更真實的職業體驗。

「航空公司一定最了解如何培訓飛行員和機組人員;而銀行就最清楚如何教導兒童儲蓄及投資的知識等。」

與贊助商合作能將職業體驗真實呈現,更能增強、啟發及協助兒童的學習,這是一種親臨其境的互動體驗,是其他同類型的場地型寓教於樂體驗(Location-based Learning and Entertainment)所無法媲美的。

贊助商以直接溝通的形式與KidZania趣志家顧客接觸,從而提高其品牌的知名度和忠誠度。

他們為KidZania趣志家提供真實生活體驗,KidZania趣志家為他們提供強大、優質及高互動的媒介作為回報,幫助他們通過多個地域、長期及雙贏互惠的關係獲取可觀的投資回報。

KidZania趣志家目前的合作夥伴超過950個國際及本地組織,包括私人企業、政府機構及非牟利組織。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