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以太幣「逃生門」!礦工逃亡拋售14,000個比特幣:掘礦不如煉真鐵!

虛擬投資

廣告

自從去年年底,比特幣從69,000美元歷史高位開始下跌,虛幣價格一振不起,價格蒸發近七成。近日幣市終於見曙光,不過,加密貨幣礦工有「投降」跡象。

以太幣、比特幣齊齊反彈

近日幣市終於見曙光,以太幣、比特幣開始有反彈,以太幣在過去一個星期反彈超過35%一度升穿1500美元水平;比特幣亦反彈超過10%,重回20000元心理關口。

不過,有分析公司表示,留意到加密貨幣礦工有「投降」跡象,導致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沽壓仍然沉重。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礦工逃亡潮 「投降」急套現

由於通貨膨脹率飆升,加上俄烏局勢下能源成本創新高,挖礦成本激增,礦工無奈拋售比特幣以維持基本生活。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新數據顯示,比特幣礦工正在迅速退出比特幣礦坑。在上週末的一個24小時內,礦工們沽出約14,000個比特幣,價值超過3億美元。

在過去數星期,礦工賣出的比特幣數量僅低於2021年1月,這種現象被稱為「礦工投降」,通常表明礦工正準備出售他們以前開採的貨幣以支付繼續掘礦。

花旗銀行分析師在7月分析,電費上漲導致挖礦成本激增,同時比特幣價格急劇下跌。一些礦工開採比特幣的成本可能高於出售價格。部分礦工使用設備作為抵押品借錢,要「蝕住本」掘礦。

開採加密貨幣的公司亦出現辭職潮,比特幣採礦業可能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Art achen)

虛幣礦業公司大拋貨

比特幣價格暴跌,導致礦工不斷拋售比特幣,美國最大的虛擬貨幣挖礦公司 Core Scientific 在 6 月份出售了 79% 的比特幣持有量。

Core Scientific 以每比特幣約 23,000 美元的價格出售了 7,202 個比特幣,總價約為 1.67 億美元。截至6月底,Core Scientific 只持有不足2000粒比特幣。

而Core Scientific也將繼續出售自有的比特幣以支付營運費用、資金增長、償還債務和維持資產流動性。隨著比特幣價格暴跌、能源成本上漲和競爭加劇,也有越來越多比特幣礦工被迫動用加密貨幣儲備。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Pierre Borthiry)

摩根大通:拋售持續壓低虛幣價格

根據MacroHive的研究人員指出,自六月初以來,礦工向加密貨幣交易所出售的加密貨幣數量持續攀升。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亦認為,對於這些礦工,為了維持成本或去槓桿化,將持續出售加密貨幣。這樣的拋售可能已經在五、六月對加密貨幣的價格造成壓力,也將可能在第3季持續壓低價格。

美國議員:礦工能源用量「令人不安」

加密貨幣礦工除了要控制成本,亦面對各國政府日漸嚴厲的政策。

美國數名民主黨黨員日前以加密貨幣礦工「令人不安」的能源使用量為由,包括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發函敦促環境保護署和能源部打擊相關行業。

瑞典:掘虛礦 不如煉真鐵

比特幣礦工聚腳地瑞典,其能源部長Khashayar Farmanbar近日亦表示,在比特幣和鋼鐵廠之間二選一,必定會選擇鋼鐵廠。Khashayar Farmanbar稱:「講真,我們需要能源來生產一些較比特幣更有用的東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Unsplash@Art achen、Unsplash@Pierre Borthiry、Unsplash@Adam Nowakow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