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Binance遭CFTC起訴懶人包 趙長鵬4點聲明反擊 持續更新

幣安Binance遭CFTC起訴最新消息 趙長鵬4點聲明反擊:幣安不會迴避挑戰!

虛擬投資

廣告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 (Binance) 與其執行長趙長鵬(CZ),遭到美國期貨商品交易委員會(CFTC)的起訴,CFTC指幣安在美國提供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服務,違反了監管措施。比特幣最新報26,966美元,跌幅約3%。

誰被起訴?

  •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CZ)
  • 前法務長 Samuel Lim
  • Binance Holdings Limited
  • Binance Holdings (IE) Limited
  • Binance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 等

CFTC以什麼理由起訴幣安?

據控訴書,自 2019 年 7 月至今,在 CZ 的控制及 Lim 的實質性協助下,幣安向美國用戶提供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衍生產品,包括比特幣(BTC)、以太坊(ETH)和萊特幣(LTC)的期貨、期權和槓桿等。

儘管公司表示會限制美國用戶使用平台,但仍教導美國VIP客戶如何利用虛擬私人網路(VPN)來隱藏自己的位置,又指示客戶在澤西島、荷蘭等地設立空殼公司,以避開美國當局的監管。

根據 Binance 2020 年 8 月的文件,該平台從衍生品交易中獲得了 6300 萬美元的收入,其中有 16% 的帳戶為美國客戶的帳戶。由於幣安藉此獲得收益,但從未以任何方式向 CFTC 註冊,這違反了《商品交易法》(CEA)。

因此 CFTC 要求沒收幣安的非法所得、進行賠償和繳付罰款、執行永久交易和註冊禁令,以及對違反事項提出永久禁令。

 趙長鵬 Twitter 以「4」字回應

幣安Binance遭CFTC起訴懶人包 趙長鵬4點聲明反擊 持續更新
幣安Binance遭CFTC消息傳開後,趙長鵬個人Twitter賬號帖文,僅回應一個「4」。(圖片來源:twitter@cz_binance)

消息傳出後,趙長鵬個人Twitter賬號帖文,僅回應一個「4」。

翻查他今年1月的Twitter帖文,趙長鵬曾列出2023年什麼該做和不該做的清單,其中第4項為:「不理會FUD(Fear、Uncertainty、Doubt,恐懼、不確定性、懷疑)、假新聞、惡意攻擊,等等 」。當時又指,「如果將來你能在我發推文『4』時,鏈接到這篇文章,我將不勝感激。」

幣安Binance遭CFTC起訴懶人包 趙長鵬4點聲明反擊 持續更新
趙長鵬最新帖文「4」,疑似呼應年初的舊帖文。(圖片來源:twitter@cz_binance)

 趙長鵬 對 CFTC 指控的最新回應

幣安發聲明指,與CFTC 合作了兩年多,對被起訴感到意外和失望,並從四方面回應。

對美國客戶的限制

幣安開發了一流的技術來確保平台合規,是第一家強制實施 KYC 的全球(非美國)交易所,且到今天仍然實施符合 KYC 和 AML 的最高標準之一,透過驗證國籍(KYC)、IP(包括美國以外常用的VPN)、行動網路業者、指紋驗證、銀行存取款服務、區塊鏈存取款服務、信用卡卡號等方式,來對美國客戶展開限制,且沒有其他公司使用比幣安更全面或更有效的系統。

與執法部門的合作及透明度

幣安致力於確保透明度,並與美國及全球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合作。幣安的合規團隊有 750 多人,多數具備執法和監管背景。截至目前,幣安已經處理了 55,000 多個執法(law enforcement,LE)請求,僅 2022 年就協助美國執法單位凍結了超過 1.25 億美元的資金,截至 2023 年的今日,已凍結 1.6 億美元。幣安也打算繼續尊重美國以及全球各地的執法機構,並與之合作。

註冊和許可

幣安擁有全球最高數量的許可證,目前為 16 個且還在持續增加中,而且深受幣安用戶社群的好評。

交易相關事項

幣安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以「盈利」為目的進行交易或操縱市場,因為加密貨幣是幣安的收入來源,幣安需要不時地轉換它們,以支付法定貨幣或其他加密貨幣的費用。我們有分支機構為流動性較低的交易對提供流動性,而這些機構受到特別監控,以至於不能賺大錢。

CZ 表示自己在幣安有兩個帳戶,分別是個人持有的帳戶,和幣安卡(Binance Card),「我吃我自己的『狗糧』,並將我自己的加密貨幣儲存於幣安,我還需要不時轉換加密貨幣,來支付我的個人花費或繳信用卡費。」

幣安已對員工頒布了「90天無交易日」規範,這意味著員工不得在購買的 90 天內出售加密貨幣,反之亦然,該措施是為了防止任何員工過於頻繁地交易,幣安也禁止員工進行期貨交易。

此外,針對任何有途徑查看私人訊息、上架代幣資訊、Launchpad 的員工等,幣安皆不允許他們購買或出售這些代幣。

CZ 重申,自己嚴格遵守上述這些規則,也從未參與過 Binance Launchpad、Earn、Margin 或Futures,因為他認為最好利用自己時間的方式,是建立一個堅實的平台,為幣安用戶服務。他又指幣安不會迴避挑戰,樂意與世界各地的監管單位和政府合作,希望為所有問題尋求一個有好的解決方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CFTC以什麼理由起訴幣安?

CFTC指幣安在美國提供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服務,違反了監管措施。

圖片來源:twitter@cz_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