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 加密貨幣

經一解密|加密貨幣企業要發圍 擁抱監管除笨有精

虛擬投資
幣安擁抱監管制度,其亞太區環球夥伴成員Terence Zeng解釋,這做法長遠而言必然是利大於弊,「我們很重要的核心價值觀,就是要去保護用戶,監管可能對業務有影響,但配合監管是其一最好保護用戶的方法。」

加密貨幣信徒掛在口邊的,無疑是「去中心化」,追求資產不受任何政府管控,憑電腦程式按算法執行一齊手續與交易。

立即解鎖全文

散戶注重體驗 受監管其次

有趣的是,Zeng發覺用戶對交易平台受政府監管沒有偏好或偏惡,因為他們在意的是使用體驗如何,平台接受監管後如對他們的體驗沒有實際影響,自然也不關心。

但在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角度,接受監管在長遠是除笨有精的商業策略。

Zeng拆解道,監管會對交易所帶來短期麻煩,最直接的是交易所要因應監管要求,投入更多成本,使發展速度放緩,尤其部分穩定幣發生崩盤事件後,不同國家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只會愈來愈嚴。
立即解鎖全文

監管有指引增信心

然而,監管機構對行業提供規則和指引,使行業運作有根有據,外界自然多了信心,吸引更多人持有加密貨幣,這對業界長遠是有利的。「所以我們的看法是,我們應該主動去擁抱合規,有甚麼合規的東西能提前做就先做,提升用戶信心,長期才能建立起競爭優勢。對於傳統機構,它們或會更願意配合(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合作。」Terence Zeng說。

現時傳統銀行業礙於監管機構的取態,普遍抗拒替客戶買入加密貨幣,或讓客戶把資金轉至加密貨幣交易所,以致許多加密貨幣投資者要使用個人對個人(P2P)方式交易,造成安全問題……

 

經一解密 加密貨幣 趙長鵬 航空股 比亞迪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