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逸

蕭逸獨家專訪|Web 3等同反壟斷 蕭逸談Sandbox發展

虛擬投資

廣告

Animoca Brands月初宣布,透過控股子公司收購Pixelynx的多數股權。蕭逸視此舉為公司涉獵元宇宙音樂範圍的起步,希望建立元宇宙音樂世界,提供工具和服務給音樂人。談到Sandbox的自身發展,蕭逸強調Web 3的本質就是反壟斷,並認為即使Sandbox發展得愈來愈大,都不能壟斷市場及控制用戶。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音樂元宇宙遊戲平台Pixelynx,由音樂家和技術專家deadmau5(Joel Zimmerman)和Richie Hawtin(Plastikman)以及音樂和遊戲行業的資深人士Ben Turner、Dean Wilson和Inder Phull共同創立。

Pixelynx在五個國家發展業務,透過建立模糊音樂、遊戲和Web 3之間界限的產品,為藝術家和粉絲建立物理和數碼生態係統。

蕭逸
(圖片來源:twitter@pixelynx_io)

「對Web 3來說,(音樂)是非常重要的範疇,但也非常複雜,因為涉及音樂版權、藝人等等

。而Pixelynx的團隊有音樂背景,他們明白版權的議題,也擁有遊戲的背景。」

收購Pixelynx是Animoca Brands建立音樂元宇宙的第一步,「Pixelynx是我們進入音樂元宇宙的開端,Animoca Brand也涉獵音樂NFT,這是(公司)從來未涉獵過的」。

蕭逸希望透過Pixelynx,「建立元宇宙的音樂世界,提供很多有趣的工具和服務給音樂人」。

Web 3=反壟斷

蕭逸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蕭逸稱,Web 3的本質是反壟斷,即使Sandbox發展得愈來愈大,也不能控制顧客。

他解釋指,原因有二。其一,用戶擁有數據,「我們不能擁有數據,這不單令我們受益,而是每一個擁有數據的用戶……並非Sandbox擁有物業,擁有該土地的是用戶」。

「在Web 2,你可以控制用戶,以Facebook為例,他可以移除用戶,這是非常危險的……用戶可能失去粉絲、歷史等等的一切。即使我們說,你不能使用我們的服務,但你仍然擁有這些資產,也可以轉售。」

蕭逸強調:「(在Web 3)要壟斷是非常困難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