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 爆倉 幣安

BTC創近月低位現爆倉潮!幣安遭起訴 分析師:睇勢好難會升

虛擬投資

廣告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起訴,指控幣安及其創始人趙長鵬涉嫌誤導投資者和監管機構。事件對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產生了巨大影響,中擊傷不少投資者。

加密貨幣市場集體下挫

因SEC起訴事件的影響,加密貨幣價格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幣下跌5%,跌破26000美元。以太坊也未能倖免,跌幅達到4%,來到1800美元水平。除了比特幣和以太坊之外,其他貨幣尤以幣安的原生代幣BNB跌幅最為嚴重,大跌10%,報價277.59美元。

此次事件在互聯網上引起廣泛關注,許多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對此表示擔忧。根據coinglas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共有116226人被爆倉,爆倉總金額高達3.10億美元。

炒家過度自信增加槓桿

數字貨幣市場慌亂,比特幣跌至27000美元以下,導致停損訂單以及清算大量觸發。加密分析師Marcel Pechman分析認爲,低波動期之後的價格變動通常較大,因交易者往往過度自信並增加槓桿。此舉導致清算和市場震盪,使比特幣跌破關鍵psychological支撐。

美國總統拜登對加密貨幣交易員的稅收言論對市場情緒亦產生負面影響。Pechman表示,稅收遺失問題並無新意,在股市、共同基金和商品市場中相對普遍。他認爲“拜登目前還無法就稅收議題談判價格,因潛在的債務違約問題距今不到10天”。

分析師:睇形勢好難有得升

就比特幣是否能重新突破29000美元,市場多空看法不一。根據市場觀察,近期橫盤價格與四月初相似。當時12小時K線圖顯示,比特幣在27800美元和28700美元之間波動達11天。不過,Pechman指出,這次情況與上次不同,目前比特幣期貨溢價及期權風險指標與上次表現相去甚遠。他表示:“這次不同,並不意味着看多立場無法成功,但根據這些指標,看漲形勢似乎較為渺茫。”

BTC 爆倉 幣安
(圖片來源:FB@Binance)

美國SEC對Binance提出三大指控

引言:近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針對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以及其創辦人趙長鵬提出了13項指控,其中包括運營未註冊的交易所、隱藏投資事實等。

指控一:運營未註冊的交易所、經紀商、結算機構

SEC指控Binance在美國運營未註冊的國家證券交易所、經紀商和結算機構。還指控他們在Binance.US平台上虛假陳述交易控制和監督。這些指控涉及到公司合規運作的方方面面,如果被判定成立,將嚴重影響Binance的信譽和未來業務發展。

然而,儘管受到指控,Binance一直強調其合規性,並表示該公司一直“積極合作”調查,致力回答SEC的問題,並解決他們的憂慮。

指控二:暗中繞過自己的控制,允許美國客戶交易

根據SEC調查指出,Binance和趙長鵬聲稱他們將美國客戶限制於在Binance.com上進行交易,但實際上他們暗中繞過自己的控制,使高價值美國客戶能繼續在Binance.com平台上交易。這意味著Binance未能完全遵守美國監管規定,甚至企圖規避監管。

對此,Binance堅稱這些指控“完全錯誤”,表示將“堅決辯護”,並捍衛其平台。

指控三:控制客戶資產,將資產混合或隨意轉移

SEC罕見地指控趙長鵬和Binance控制了客戶的資產,允許他們將客戶資產混合或隨意轉移,包括轉移到趙長鵬擁有和控制的一個名為Sigma Chain的實體,以及隱藏將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者資產混合並發送給趙長鵬也擁有的第三方Merit Peak Limited的情況。

這種情況涉及到交易平台對客戶資產的透明性和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監控力度。然而,正如前述,Binance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拒絕這項訴訟,並撰文表達了他們的立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jeremy bezanger、FB@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