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ion

幣安趙長鵬承認區塊鏈有失敗交易 「加密冬天」好難捱:Bitcion兩年無運行

虛擬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市場面臨暴跌,比特幣(Bitcoin)價格已從峰值69,000美元,下跌至不足20,000美元。然而,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受《The Guardian》訪問時透露,人們會對目前價值感到滿意,並指出兩年內都回不去上一個高位。

趙長鵬:Bitcoin兩年內回不去69,000美元

作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首席執行官—趙長鵬預計,今次加密貨幣市場暴跌後不會在短期內「回春」,未來兩年內,可能都不會重回上一個峰值—69,000美元。

趙長鵬補充,「沒有人能預測未來」。鑑於價格下跌,比特幣從歷史最高點下跌至只有不足20,000美元,要「恢復」的話,「時間或需幾個月至幾年時間」。

回看四年前,比特幣20,000美元值得「高興」

趙長鵬表示,如果四年前告訴人們:2022年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將達到20,000美元,他們一定會感到「非常高興」。

「我們認為今天的20,000美元(價格)非常低。但是你知道,在2018年、2019年,如果你告訴人們比特幣將在2022年達到20k,他們會非常高興。因為該兩年的比特幣價格只有3,000、6,000 美元。」

 Bitcion
(圖片來源:unsplash@thoughtcatalog)

Bitcoin價格波動「正常」,肯定行業增長前景

當被問到目前的比特幣價格波動是否「正常」的時候,趙長鵬重申以往的看法,肯定整個加密貨幣行業的增長前景:

「如果觀察一下(比特幣)價格,現在其底部仍然高於以往的高位。所以,不管正常與否,我認為隨著行業增長,價格波動是正常的。」

加密貨幣波動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環球通脹壓力、股市波動及央行加息等,或降低風險資產的吸引力。

承認區塊鏈上有「失敗的交易」

加密市場的暴跌可能與早前「Terra」崩盤有關,而穩定幣與美元脫鉤的傳聞亦動搖了人們對加密貨幣的信心。

鑑於人們加密貨幣的信心不足,引來金融機構加強監管力度。而幣安亦在上月一度停止有關資產的提款功能,並稱之為「鏈交易停滯」。

有見及此,趙長鵬承認:「在市場動盪中,區塊鏈上有更多的交易,但許多區塊鏈節點確實失敗了。」

 Bitcion
(圖片來源:unsplash@unarchive)

「加密冬天」到來?加密市場總值不足1萬億美元

2017、2018年,加密市場低迷時,投資者創造了一個短語—「加密冬天」(crypto winter),以形容加密貨幣市場的熊市、及不少項目都難以發展的困境。

就數據而言,目前整個加密市場的總值略低於1萬億美元(約7,800萬億港元),比去年11月最高的3萬億美元(約2.3千億港元)低了三分之一。

趙長鵬同意感覺像冬天,但強調一切還在增長:

「現在,確實感覺很多項目都處於困境中,因為一旦達到歷史最高點,所有項目都會像往常一樣花錢。所以現在當它下降時,感覺就像在冬天。但對於某些項目,我們仍然很好,我們仍在招聘,我們仍在增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趙長鵬對比特幣有什麼看法?

趙長鵬預計,今次加密貨幣市場暴跌後短期…詳情請看

目前的比特幣價格波動是否「正常」?

如果觀察一下(比特幣)價格,現在其底部仍然高於以往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wildbook、unsplash@unarchive、unsplash@thoughtcatalog、幣安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