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價格插水式大跌 穿23,000美元 Crytro一片血海陷「極度恐懼領域」

虛擬投資

廣告

比特幣Bitcoin連續兩日急瀉一成!市場憂慮聯儲局急速收水、增強加息力度。港股美股捱沽,加密貨幣市場亦受拖累,全線「兵敗如山倒」,大細幣都難逃一跌。
消費券第二期登記詳情

幣市一片血海 市場極度恐懼

美國通脹見頂無望,最新通脹率為8.6%,再超出預期兼破40年新高。比特幣(BTC)近期跌勢不斷,價格在一周內蒸發近兩成。

比特幣價格在兩日內「直插無水花」。先是在6月13日,跌破26,000美元,回到2021年1月水平。從去年11月69,020美元的高位,累計跌幅達60%,更一度失守25,000美元,跌穿2021年7月底位。

6月14日,比特幣價格更跌破23,000美元,反映市場情緒的加密貨幣-恐懼貪婪指數(Crypto Fear & Greed Index)急跌至11,落入極度恐懼領域。

 比特幣 急瀉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加密貨幣避險能力受考驗

走勢跟隨美股,避險能力亦備受考驗。現時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往往與股票和其他風險資產有一定關係。尤其是納指下跌時,加密貨幣也會跟隨下跌。

PwC今年6月一份報告顯示,全球含有加密貨幣成的對沖基金避險基金組合,佔全部38%,比2021年上升17個百分點,升幅接近一倍,當中有比特幣的就佔86%。

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Mike Novogratz亦睇淡幣市,表示市面上的1900隻加密貨幣避險基金中,三分之二將會「捱唔住」倒閉。

虛幣交易平台Luno 的企業發展和國際副總裁Vijay Ayyar表示種種跡象都反映,加密貨幣市場尚未完全觸底。並預測的幣市低迷情緒將持續到下星期。並表示回顧之前加密貨幣熊市後,比特幣經跌超過 80%,細幣下跌超過 90%的情況時有發生。 按照目前走勢,比特幣的價格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崩潰」。

 比特幣 急瀉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彼得希夫:咪做傻仔接飛刀

比特幣淡友Peter Schiff,近日就在Twitter預言比特幣有望跌至2萬美元水位,並警告投資者「接飛刀」將會帶來更大損失

Peter更大膽推測,由於現時比特幣普及程度不夠應付日常需要,一旦民生用品價格急升,持有比特幣的投資者,將需沽出比特幣維持生活所需。

礦工無肉食 索性熄機

與 2021 年 11 月比特幣礦工的日均收入約 6200 萬美元相比,目前比特幣礦工的日均收入下降了 56%,挖礦市場仍處於低位。

由於礦工收入大不如前,礦工挖礦意欲亦下降,整個比特幣網絡的計算能力受到了影響。 月比特幣的算力在上個月暴跌超過 10%,每小時創建的區塊數量減少到 5.85 BTC。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比特幣價格的走勢如何?

比特幣價格在兩日內「直插無水花」。先是在6月13日,跌破…詳情請看

比特幣淡友Peter Schiff有什麼看法?

Peter更大膽推測,由於現時比特幣普及程度不夠應付日常需要,一旦民生用品價格…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Unsplash/jeremy bez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