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道 界內證 牛熊證 衍生權證 衍生工具 港交所 香港交易所 藍籌股 牛皮市 投資策略

5大藍籌股+恒指全新炒法 新產品界內證7月推 教你點玩|投資有道|騰訊控股|中國平安|恒生指數

投資

廣告

藍籌股投資有道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佈,將於7月推出界內證,這種新的衍生工具可讓投資者在牛皮市中獲利。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港交所

港交所7月推界內證

發行商首階段可就恒生指數及聯交所五大最活躍股份,即騰訊(0700)、平保(2318)、建行(0939)、友邦(1299)和中移動(0941)5隻股份發行界內證。

港交所指,界內證每個單位價格理論應介乎0.25元至1元之間,槓桿比率最高為4倍。

界內證最高4倍槓桿

如果掛鈎指數或股票在到期日前5天平均價是在指定範圍內,投資者可以用1元贖回價內的界內證。但如果在到期日時,掛鈎指數或股票處於價外的話,則只可用0.25元贖回。因此,界內證能讓投資者在買入時,已對獲利及虧損有所預算。

港交所又提醒,投資者若以1港元以上買入界內證將會蒙受損失。界內證發行時的有效期由6個月至5年不等,在到期日,界內證只會以現金結算。

牛熊證跟方向走勢為主

目前港交所的結構性產品,包括衍生權證及牛熊證等,主要是與市場或個別股份變動的方向走勢為主。

一如衍生權證,界內證可在到期日前於香港交易所買賣,到期時以現金結算,不牽涉購買或出售相關資產。界內證由獨立第三方發行,一般是投資銀行,與相關資產發行人無關。

界內證可在牛皮市獲利

港交所指,看準界內證相關資產後市上落範圍的投資者,可考慮投資界內證產品,以便在窄幅波動、走勢平淡的市況有獲利機會。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推出界內證人能提升香港市場的吸引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