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

30歲未開始儲蓄唔算遲 由基本知識到實踐 令你有錢剩|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30歲理財解碼】踏入三十歲的你,有為金錢而感到煩惱嗎?三十歲的你事業可能已經漸入佳境,卻也是支出大增的年紀,包括建立家庭、養兒育女、各種應酬等。隨著年齡增加,經濟負擔不斷加重。大多人都明白儲蓄的重要性,但仍然有很多人因為沒有提早儲蓄而感到後悔。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photoAC | 資料來源:CNBC

究竟踏入了30歲應該要如何進行儲蓄?

以下有一些來自專業人士的簡單建議:

美國Bone Fide Wealth的財務規劃師和總裁指出,30歲應該要了解自己的目標,為長期目標進行儲蓄和投資。

他說:「第一步是設定目標,存下收入的10%作為退休儲蓄。」專注自己的職業,提高晉升機會,同時發掘增加額外收入的方法,例如從事兼職等。

如何開始儲蓄和投資?

現年33歲的John Manuel指出,儲蓄和投資最難的部分就是「開始」。他指出,如果他在2009作為大學生時,有資金投資,會購買黃金。

他說:「當時的我不明白市場下跌是最佳的購買時機。」作為投資新人,從事運輸物流工作的Manuel 在今年開始研究如何投資。他表示,如果不開始投資,就會減少對以後生活的保障。

很多人會因為擔心虧損所以避開投資,Manuel表示同意,但他認為,投資需要一段時間觀察回報。

他說:「指數基金(Index Fund)很好,其回報遠遠超過儲蓄賬戶。」他認為,投資最難的莫過於制定計劃,開始並堅持下去,而長期投資可以獲得最大的回報。

先了解投資基本知識

「先了解,後投資」是開始投資的不變定律。決定投資前應該要先掌握一些基本知識和技巧,以作出正確投資,例如認識各類股票的特性。

美國財務策劃公司Stash Wealth 的創始人Priya Malani表示,很多人都了解各種投資的複雜性,但仍然不善於投資,投資者應該要學習投資多樣化。

付諸行動

現在38歲的Jeffrey Castilla 一直對投資很有興趣,但卻遲遲未有行動。一年前,他在閱讀了一本關於投資的書籍後開始付諸行動。

他現在會將大約15%的收入用於投資,「我會每個月追踪其增長,這非常有趣。」

他說最重要的教訓是:時間比金錢更有價值,「要盡快開始投資並耐心等待,享受學習的過程。如果你投資的股票價格下跌,不要驚慌失措。」

承擔風險

美國Schneider Wealth Strategies創始人指出,投資者要為市場起伏做好準備。

他說:「年輕的投資者要預期在他們的投資生涯中,會在十年內,經歷最少一次的股市大幅下降三成至五成。」

三十歲開始儲蓄和投資仍未算遲,掌握投資知識,再進一步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