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仔 眼鏡 研究 基因 聰明 長壽 健康

「四眼仔」都係醒目仔?研究:戴眼鏡的人較聰明 仲有……

社會熱話

廣告

小時候看到「四眼仔」 ,第一印象總覺得他們笨笨憨憨的,特別是在眼鏡一冷一熱起霧氣時,不禁給人一種呆頭呆腦的感覺。但有英國有研究發現,原來「四眼仔」 的近視基因令他們的智商比一般人高,甚至更長命。
撰文:CM|圖片來源:眾女星IG | 整理:Vincy

四眼仔係醒目啲?!研究指戴眼鏡嘅人會較為聰明同長壽

30多萬名歐洲民眾後裔的基因資料作研究

英國愛丁堡大學遺傳統計學家Gail Davies所領導的國際團隊,分別在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中找出30多萬名,年約16-102歲歐洲民眾後裔的基因資料,並同時結集DNA分析樣本、一般認知能力測驗和進行問卷調查等。

研究發現擁視力不良基因的人智商較高

研究發現擁有人腦內有148個與認知功能相關的DNA區域,分析結果顯示,認知程度較高的人,都比一般人多出近約30%機率擁有視力不良的相關基因,具體來講,換句話說,擁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他們的智商都是較高的一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忙一天

A post shared by 陳煒 ALICE CHAN (@alicechanwai) on

認知功能與健康呈負相關

愛丁堡大學遺傳統計學家Gail Davies表示:「該項研究應是至今最大規模的研究,不但發現認知功能和遺傳有莫大關係,還發現到認知功能與健康問題呈負相關,也即是指這群人不太容易出現肺癌、高血壓、心絞痛等問題,反而長壽的機率高出17%。」

戴眼鏡能影響人對其的外觀感覺

此外,美國資深大律師Harvey Slovis曾向《紐約時報》表示,他曾為一名粗暴的殺人犯Thomas Cordero擔任辯護,在整個受審的過程當中,他都要Thomas Cordero戴著眼鏡,最後被判定無罪。
這都是因戴眼鏡的人一般都會被視為可靠、老實,有細心留意的人都不難發現,大多數的犯人或嫌疑人在上庭時都會戴上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