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都有「7年之癢」 研究:每7年會失去一半好朋友|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朋友是我們除了家人之外最親密的人,我們會與他們傾訴心事,分享不會與家人說的八卦。但不知不覺長大後,朋友就好像愈來愈少。你身邊有多少個相識超過7年的好朋友?有研究指出,我們每7年就會失去一半的親密朋友,所以能跨過「7年之癢」的友誼,相信更有機會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撰文:sandy|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研究:每7年會失去一半的好朋友

我們不能選擇誰作為自己的家人,但我們可以選擇誰作自己的朋友。

從小開始我們都會認識不少朋友,特別是小學、中學、社團、宗教活動等,從中都一定能找得到幾個好朋友。

但是,那些曾經被我們稱作「親密朋友」的人,一但失去了共同的生活及固定的見面機會,就很容易漸行漸遠。

像是那些年讀小學上課時,每天坐在你旁邊的那一個人,你還有與他聯絡嗎?

荷蘭科學研究組織(NWO)進行研究,調查了1,007名18-65歲的男女,詢問他們關於平時與朋友相處的時間、如何與朋友相識、見面時在什麼地方約會等。

7年之後,研究人員再次邀請他們進行調查,但只有604人能再次受訪。

只有48%人有7年以上的友情

研究發現,大部份人的社交圈子都能維持長時間的穩定。

但在這當中,只有約48%人是有7年以上的友情。

另外,研究亦指友誼不單只建立在我們的選擇,其他因素特別是固定的見面機會就非常重要。

7年可以使我們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及環境,因此我們亦會不知不覺地改變自己的社交圈子。

跨過「7年之癢」先算真朋友

如果在這7年間與朋友失去共同的目標與固定的見面機會,我們就會與當初的好朋友漸行漸遠。

相反,如果我們與好朋友的友誼能夠跨過「7年之癢」,以後就有很大機會成為一輩子的閨密。

因為在7年這個不短的時間裏,他依然陪在你身邊,那麼相信以後都一定會繼續陪你經歷其他風風雨雨。

所以,即使以前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突然失去聯絡,漸漸變成了陌路人,可能就是你與這一位朋友的緣份已盡。

不過我們不用介意,更應該珍惜眼前那個過了7年以後,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因為你與他的緣份才是是一輩子的。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