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積極推動內需 李寧前景看好 候低吸納

中央積極推動內需 李寧前景看好 候低吸納|黃智慧

投資

廣告

中國體育用品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加上中央積極推動內需,體育用品股走勢相對「硬淨」。內地大型體育用品品牌之一的李寧(2331)經過多年業務重整後,目前已經重上增長軌道。

撰文:黃智慧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李寧官網

李寧重上增長軌道

今年上半年,集團收入62.5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33%,經營利潤升1.3倍至6.78億元。期內,純利升1.96倍至7.95億元;扣除一次性與經營無關的損益後,權益持有人應佔淨溢利上升1.09倍至5.61億元,淨利率為9%。隨著品牌認同度的提升,集團給予特許經銷商的發貨折扣有所提高,自營渠道新舊品的銷售折扣均有所改善,整體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48.7%,上升1個百分點至49.7%

在產品組合上,除了研發專業產品外,亦加強運動時尚產品的營銷投入,同時將產品年輕化,吸引不同的消費需求。以吊牌價計算,特許經銷商在今年6月份舉辦的2020年第一季度訂貨會,李寧品牌產品訂單(不包括李寧YOUNG及中國李寧),按年錄得10%至20%高段增長。今年第二季度,整個平台之同店銷售按年錄得10%至20%中段增長。就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經營)渠道和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均錄得10%至20%低段增長。至於電子商務渠道,近年有關的銷售收入佔比持續上升;今年第二季度,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增長為30%至40%中段。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累計計提的存貨撥備為1.5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底上升23%,仍然低於收入增長率;累計呆帳撥備2.88億元,與去年底相若。平均存貨周轉期由去年同期的85日降至74日,而平均應收貿易款項周轉期由42日下跌至24日。走勢上,目前於長方形通道反覆上落,股價處於各主要平均線之上,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轉牛差距,可考慮21.5元(港元,下同)吸納,反彈阻力24.65元,不跌穿19.2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