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審查3個網上平台 均已於美國上市

滴滴遭質疑打包數據給美國 網信辦要求下架 當局另外審查3個網上平台 全部已於美國上市

投資

廣告

國家網信辦繼昨晚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內地叫車平台「滴滴出行」App下架後,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亦宣布,對滿幫集團旗下的物流平台「運滿滿」和「貨車幫」,以及看準科技集團旗下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實施網絡安全審查。滿幫集團(YMM.US)和BOSS直聘(BZ.US)早前已在美國上市。

相關新聞: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下架

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發公告表示,辦公室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運滿滿」、「貨車幫」及「BOSS直聘」實施網絡安全審查。當局指,行動的是要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而為了配合工作和防範風險擴大,審查期間,這3個平台要停止新用戶註冊。

滴滴否認「把數據打包給美國」

滴滴出行上周三在美國上市,微博隨即有人發文,質疑滴滴出行「把數據打包交給美國」。

國家網信辦上周五宣布,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對滴滴出行展開網絡安全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

滴滴出行副總裁李敏上周六在微博發文,強調「滴滴國內使用者的數據都存放在國內伺服器,絕無可能把數據交給美國」,並指惡意造謠者雖然已主動刪文,「但我們堅決起訴維權」。

當局之後表示,根據舉報及經檢測證實,滴滴出行App有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料問題,故按網絡安全法要求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並要求滴滴出行嚴格按照法律要求認真整改。

滴滴出行隨即回應稱,堅決落實相關部門要求,真誠感謝主管部門指導排查風險,將會認真整改,不斷提升風險防範意識和技術能力,持續保護使用者隱私和數據安全。滴滴出行又指,上周六已暫停新用戶註冊,已下載滴滴出行App的用戶則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