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越秀房產基金(非凡企業大獎)

經一活動

廣告

00405 – 越秀房產基金(非凡企業大獎)

尖子雋語:越秀房產基金秉承「專業、穩健、卓越、共贏」的核心價值觀,致力於成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為包括投資者、租戶、合作夥伴及員工在內的各方創造長遠性價值。

越秀房產基金主席 林昭遠

業績穩定增長 競爭力持續增強

內地持續推出多項樓巿調控措施,加上8月出台的限制房地產、酒店等境外投資新規,將在短中期內對內地房地產投資市場產生積極影響,並令內地商業物業市場競爭愈演愈烈。內地商業地產巿場先鋒企業越秀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越秀房產基金」,股份代號:00405),經過逾十年運營,從資產規模、資產價值、基金收入及分派等方面均獲得投資者及行業人士肯定,使物業保值增值,為租金最大化創造堅實基礎,保障投資者的利益。

廣州國際金融中心

廣州白馬大廈

上海越秀大廈

越秀房產基金是全球首個投資於內地商業物業的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自2005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以來,資產規模位於亞洲上市房地產基金(REITs)前列。2012年,越秀房產基金「蛇吞象」收購了廣州IFC,2015年更踏出羊城進駐上海收購了宏嘉大廈(後改名越秀大廈),並取得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及標普的「投資級」評級,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REITs之一。

越秀房產基金主席林昭遠表示,越秀房產基金一直秉承「專業、穩健、卓越、共贏」的核心價值觀,致力於成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為包括投資者、租戶、合作夥伴及員工在內的各方創造長遠性價值。

為此,越秀房產基金繼續實施積極的租賃及資產管理策略,旗下物業持續取得優良的經營業績,多項經營指標表現理想,物業競爭力進一步增強,為未來收入增長及長遠發展奠定了紮實基礎。與此同時,在寫字樓、商場、酒店等運營和管理中以綠色、節能為重,採取積極的措施保護環境、擔當社會責任。

多項經營指標表現突出

現時,越秀房產基金的物業組合共有八項,分別為位於廣州的白馬大廈、財富廣場、城建大廈、維多利廣場、越秀新都會大廈、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另外還有位於上海的越秀大廈,以及剛收購的武漢地標性物業武漢越秀財富中心。

面對甲級寫字樓供應增加、市場需求放緩以及部分客戶提前退租等壓力,越秀房產基金依託優秀的招商團隊、精準的租賃策略和風險應對措施,以及有效之客戶關係,依舊取得較為突出的業績表現。

今年上半年,越秀房產基金收入總額為9億多人民幣,物業收入淨額約為6.5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5.8%,因而向基金單位持有人宣派中期分派每個基金單位約0.1346元人民幣,約合0.1566港元,總分派額相當於越秀房產基金於2017年中期可分派收入總額及額外項目的100%,按2017年6月30日收市價4.85港元計,基金單位收益率約為3.23%,即按年計算的分派收益率為6.46%。

繼續積極推進資產增值工程

在提升物業競爭力的同時,越秀房產基金持續優化債務結構,主動實施外匯風險管理。今年上半年,越秀房產基金實施融資對沖計劃,通過購買外幣融資對沖產品鎖定了匯率。因此,越秀房產基金的整體融資成本持續降低,融資成本從年初的3.29%下降至2.98%。(截止2017年6月30曰之數據)

林昭遠表示:「中國宏觀經濟平穩增長,越秀房產基金繼續實施積極的租賃及資產管理策略,旗下物業持續取得優良的經營業績,多項經營指標表現理想,物業競爭力進一步增強,為越秀房產基金未來收入增長及長遠發展奠定了紮實基礎。下半年,管理人將繼續積極推進資產增值工程,重點投入國金中心、白馬大廈、上海越秀大廈等資本性改造工程,實現物業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