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禹洲地產

經一活動

廣告

01628 – 禹洲地產

尖子雋語:百年企業,興於實幹,毀於空談。每一位禹洲人的進步,都能加速企業的夯實發展。

禹洲集團創始人、董事局主席 林龍安太平紳士

區域深耕 全國領先 劍指千億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推出,令基建地產市場的發展愈趨走向互聯互通,未來房地產發展模式升級,走向更多元。成立於1994年的禹洲地產,經逾20年發展,已成為集房地產開發、商業投資運營、酒店運營、物業管理為一體的綜合性集團,連續十年蟬聯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表示,在保持海西區龍頭地位,鞏固長三角,夯實環渤海及華中地區的同時,大灣區亦是來年城市佈局的重中之重,將通過併購與合作抓住機遇適時進入。

上海雍賢府

杭州禹洲濱之江

禹洲集團全身投入公益事業,為全港獨居長者送溫暖。

禹洲自90年代創立之始,就專注於房地產開發和管理業務,秉承「以誠建城、以愛築家」的經營理念,持續為城市居民打造高品質的生活、工作和休閒空間。截止2017年11月底,禹洲的土地儲備達1,200萬平方米,項目分別分佈於長三角、華中、環渤海、大灣區及海西五大區域,全國佈局日漸成型。得益於禹洲地產快速穩健的擴張和卓越的盈利能力,今年8月,標準普爾上調公司評級由「B+」至「BB-」,11月28日,穆迪上調公司信用評級至「Ba3」。國際知名評級機構的認可將助力禹洲在資本市場上進一步降低資金成本,拓展多元融資管道。

土地儲備優質充沛

林龍安表示,禹洲地產創辦於廈門,2009年上巿後,持續深耕以廈門和福州兩大核心城市為中心的海西區域,進一步拓展長三角區域戰略佈局,隨後成功開拓環渤海區域。「禹洲地產2016年總部搬遷上海之前,集團已積極佈局以上海為核心的長三角區域土地市場,獲得不少優質土地儲備。」

現時,禹洲在海西的龍頭地位穩固,銷售金額連續數年位居廈門第一;而長三角地區經營愈趨成熟,業績貢獻逾五成;近年亦以收購及併購方式進入以武漢為中心的華中市場和粵港澳大灣區,堅持區域深耕,全國領先。林龍安指出,在內地密集的調控政策之下,禹洲仍能保持較高的盈利能力,主要得益於豐富且低成本的土地儲備。

「現有的土地儲備大多於地價較低的早期取得,目前平均土地成本約5951元/平方米,其中長三角的土地儲備佔比約53%。集團也積極透過收購及併購以極富吸引力的價格,獲取優質項目及土地」豐富、優質、低成本的土地儲備,為禹洲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提供了保障。

今年7月,禹洲以收併購方式斬獲惠州優質宅地,繼2014年收購香港堅道項目後,進一步揮師粵港澳大灣區。林龍安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步入實質階段,禹洲將以大灣區為戰略佈局的重中之重。

完善社區配套與文化

近年,消費者對居住環境的要求日益提高,除了房子的舒適度,亦十分重視社區配套及氛圍。林龍安分享道,優渥豐富的土地儲備及穩健的財務為禹洲打下堅實的基礎,而優質的產品更是企業得以在激烈競爭中突圍而出的重點。

「在創立之初,禹洲就特別注重居住者與環境的和諧互融,首個項目已提出了『推窗一片綠,我家在禹洲』的綠色定位。禹洲產品多是迎合市場主流需求的產品,當中首置首改產品佔到七成,144平米以下的戶型佔比高達76%以上,並能享受到改善型品質,充份利用空間,使南北通透;而改善型產品就能享受到豪宅別墅的品質,比如疊墅、mini墅產品系列。」近年,禹洲以文藝社區、開放社區作為主打,確定了內地商品房社區未來的方向。

在發展壯大的同時,禹洲始終堅持「取之於社會、獻之於社會」的理念,用誠心和誠信為巿民築造溫馨家園,在積極踐行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致力於教育、環保公益事業以及各類慈善活動,先後榮獲「2011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社會價值典範」、「2012中國公益獎——集體獎」及「2013年中國責任地產TOP50」等殊榮,並於2014年成立「禹洲公益基金會」,宣導身體力行,傳播公益正能量。

林龍安希望,在堅持「大禹治水,荒漠成洲」先賢精神下,禹洲未來可為城市帶來更多建築精品,構建居者與建築之間的和諧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