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樂嘉思控股集團

經一活動

廣告

08415 – 樂嘉思控股集團

尖子雋語:「我們的專業團隊深信透過與各持份者的真誠溝通,再配合現今科技及時反映問題,從而減少期望誤差,達致雙贏效果。」

高質保證 盈信建築出類拔萃

樂嘉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LKS Holding Group Limited)早於2005年已開始透過盈信建築(Ample Construction)提供建築服務,是香港主要承建商,主要業務為住宅、工業及商業物業提供裝潢和翻新服務、改建與加建工程。自2006年起,盈信建築已登記成為建築事務監督的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並獲准根據建築物條例進行改建與加建工程,包括一般的樓宇工程及道路工程。集團更於2007年成立Ample Design,開始提供室內設計服務。

論成功之道,盈信建築除享有良好的聲譽與有實證支持的業績外,還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他們具備豐富的行業知識,對管理裝潢、翻新,以及改建與加建工程的經驗同樣豐富。

於往績記錄期及截至今年(2017年)10月,盈信建築已完成約300項裝潢、翻新,以及改建與加建工程。盈信擁有廣泛客戶群,包括一半為商業客戶,辦公室和住宅客戶各佔20%,以及10%為工業客戶;當中裝修工程佔60%,而加建工程及室內設計分別佔30%和10%。樂嘉思集團行政總裁林瑞華表示:「我們提供優質的工藝以符合成本效益及迅速回應方式,向客戶提供裝潢方案,因而獲得良好聲譽。」

談到工作團隊,林瑞華續指出:「與大多數其他僅集中於單一裝潢及翻新業務線的公司不同,因我們已是『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故我們亦有能力進行建築業條例下的樓宇工程和道路工程,包括提供改建與加建工程。這不僅分散我們的收入來源,亦可方便客戶,因我們亦有能力提供裝潢、翻新及改建與加建工程,可節省客戶時間,毋須聘請獨立的承建商個別地進行工程。整體工程項目的管理成本因而減少,可產生協同效益,從而向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投標。」

良好溝通 事半功倍

作為裝潢、翻新及改建與加建工程的總承建商,林瑞華解釋,盈信依賴供應商及分包商供應物料及達致成本效益,從而取得最高利潤。「我們認為與供應商及分包商的穩定業務關係乃持續成功的關鍵。我們亦與主要供應商和分包商維持長期而良好的業務關係。我們與往績記錄期內的五大供應商(包括分包商)(就直接成本而言)維持的業務關係介乎一年至九年。」

集團於今年(2017年)初在港交所創業板上市,不單為集團營造契機,提升企業形象和籌集資金,還大大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展望未來,林瑞華說:「我們將繼續積極把握發展機遇,加強於行內地位以獲取更多裝潢、翻新及改建與加建工程,同時不斷擴展收入來源、擴大客戶基礎並達致持續增長。」

握機遇 創高峰

縱然建築工人短缺及經營成本上漲帶來挑戰,但集團認為只要好好把握市場機遇,業務定能再創高峰。據林瑞華指出,裝潢、翻新及改建與加建工程的主要機會來自公共房屋項目計劃增加、樓齡三十年以上的樓宇翻新機會,以及經濟增長潛在的上升空間使租賃商用物業增長而帶來對翻新工程的需求。

林瑞華補充,儘管政府的冷卻樓宇措施(辣招)和加息預期等使私人項目的落成速度減慢。另外,由於樓價上升及平均居住空間減少,令到大眾對室內環境的要求有所提升,客戶會願意投放更多金錢在他們的安樂窩上。以往我們投放較少資源在住宅物業上,未來集團將會加強這方面的發展。

此外,集團又看到「大灣區」發展與「一帶一路」國策將為行業創造機遇,因而可吸引內地企業來港投資並設立辦公室或住所的數量大幅增加,為集團的業務提供很大的商機。

未來,集團將投放更多資源於住宅室內設計上。隨着科技高速發展,林瑞華透露會在裝修設計的設備上參考及採用新的科技與技術如3D打印技術和VR技術等,令客戶更容易了解公司的設計理念。同時集團亦計劃招聘更多專業及技術良好的員工,以提升現有團隊質素,繼續秉承以客為先,以解決客戶所需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