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通習慣

1%人控制全球82%財富 超級富豪9個共通習慣 一定要學 | 理財入門 | 上位攻略

理財

廣告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根據Wealth-X在2018年的普查結果顯示:全球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億萬富翁有2754人。人數和財富總值都是歷史最高水平,全球1%的人控制著82%的財富。這個不公平的現象,一直存在在社會中。那麼,為甚麼是他們成為百分之一,而非其他人?

撰文:Shan | 圖片:網上圖片

他們中有很多人都很幸運,出生在富有或特權家庭下。

但事實上,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會通過培養良好習慣而獲得或保持富裕,《富有的孩子們:如何培養我們的孩子在生活中得到快樂和成功》(Rich Kids: How to Raise Our Children to Be Happy and Successful in Life)的作者Tom Corley,研究了百萬富翁的習慣,並指出了以下原因: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1)每天閱讀

研究中顯示,每10位富人中就有9位每天閱讀多餘30分鐘。

將閱讀視為一項工作,如果你想變得富有,閱讀就是必要的工作。

他們堅持閱讀的原因是利用知識來獲得財富。 對於自己的領域了解越多,就越有價值。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2)刻意練習

在研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富人每天練習兩個小時或以上的某種專長或技能。

專注地練習和進修在你領域中有關的所有事情。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3)追求長期目標

真正拉開1%與其他99%之間差距的原因,是富人會追求長期目標或夢想。

追求長期目標而去創造實現的機會。 1%的大部分都非常好運 ,但前提是他們會裝備好自己,去迎接這份幸運。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4)儲蓄

研究中94%的富人每年都會儲蓄20%或更多的收入。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5)注意開支

研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富人都很節儉, 他們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消費,反而以最低的價格購買最高質的產品,需要學習和耐心,不要因為滿足感而胡亂消費。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6)建立豐富的人際關係

研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富人因為樂觀的態度與很多成功人士建立關係,這些人可以為你提供很多機遇。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7)成為志願者

在研究中,將近四分之三的富人每月都自願提供五個小時或更長的時間擔任「志願者」,即是由成功人士開設或管理的非營利機構的董事會和委員。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8)凌晨5點起床

近一半的富人會在開始一天的工作前會提早三個小時或以上起床,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閱讀,運動等。

超級富豪共通習慣(9)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研究中,近90%的富人喜歡他們的工作。 當你喜歡所做的事情時,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

更多時間磨練技能,更多時間閱讀以了解關於職業的一切,更多的時間與你的行業或

領域的其他成功人士建立關係,以及更致力於改善自己, 所有的這些「更多」會使你更有價值。

全球1%的人控制著82%的財富,是因為他們願意不斷為目標奮鬥,增值自己,如果你想成為百分之一,也需要開始計劃並一步步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