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 港女 有樓男 單位 九龍

6成港女愛有樓男 「單位最好喺九龍啦」|置業

生活消閒

廣告

【置業】買樓結婚 永遠是男女關係的熱話。有交友配對公司於今年4至6月期間,訪問約600名單身男女對置業及結婚的看法,超過6成女士期望另一半最好或必須擁有物業,而61%女士表示異性擁有私樓較為吸引,另逾7成男士認為有樓會較易識女仔,近半男士更同意擁有越大額物業,認識女朋友機會越大。

撰文:MoneySmart |圖片:Burst

65%女士不認同 買樓結婚

關於「置業」的重要性,雖然80%男士及65%女士表示,不認同「置業後才可結婚」為必要條件,但同時有60%男士及67%女士認為人生中置業為必須事,可見置業對港人仍然十分重要。調查中亦顯示,若有100萬港元積蓄,35%男士及50%女士會選擇作置業首期使用,若沒有足夠首期,逾半男女均考慮「靠父幹」上車。

 

男士置業 首選新界

置業首選方面,59%男士較著重樓價及負擔能力,因此首選在新界區置業,而女士則較著重交通方便,46%女士首選於九龍區置業。70%受訪者希望購買600呎以下單位,最多人期望與另一半購買401至500呎單位。不過85%男士及95%女士均認為樓價難以負擔,逾8成更認為樓價會持續上升,表示不會於本年內計劃置業。

專家:有樓唔上進係死症

交友配對公司創辦人張惠萍表示,「有樓」並非女士唯一擇偶條件,除了性格及背景外,上進心更為重要,甚至指出「男仔有樓唔上進係死症!」她亦指出,女士同樣重視男士理財儲蓄習慣及人生計劃,逾八成受訪女士指願意共同儲錢付首期,建議男士可及早與伴侶一同規劃,平均分擔費用,令置業夢更早達成。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