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老臣子, 經驗, 網民, 同事, 員工, 薪酬, 人工, 工資, 年紀, 能力, 離開

一間公司做足幾十年 網民:出去無其他公司請|職場|老臣子

職場

廣告

職場】每間公司,總會有個這樣的人﹕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已變成老臣子,動輒已有十多年的經驗,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他們會在公司做那麼多年呢?近日有網民就此發文,引起不少討論。

撰文:Nicole|圖片:unsplash、討論區截圖

樓主﹕我真係睇唔透

樓主提到,自己已經工作一年,認為在公司是度日如年。所以就想知道,那些在同一間公司中工作很多年的人是甚麼心態的。

「係公司根本度日如年,返緊工有時會諗d同事點解會可以係同一間公司到做咁多年,究竟有咩原因會令佢地做得咁耐?我真係睇唔透」

第一種:走不掉

有網民就認為,有些人是因為年紀或能力等問題。

可能沒有太多選擇,所以就繼續留守在舊公司中。

「走唔返出去」、「有啲工其實轉嚟轉去差唔多,不如做老屎忽」

「有D係老,出去難搵,有D係廢,出去無其他公司請」

第二種:不想走

不過,亦有網民提到,可能是公司的薪酬、福利及人事關係都好,所以令員工沒有離開的念頭。

「有錢,工作輕鬆,同事關係還好」、「同事關係好,人工合理,公司制度」

「人工係行內算唔錯,同事好,老細好,公司福利好,自由,我就係因為咁係度已經第4年」

「有邊個唔鍾意confort zone,撇除公司本身環境好(同事,福利),唔轉工都不外乎等升職/留到份CV好睇d 先架啦」

不想走的原因?

如果有一份工,能夠令你做足多年仍然不離不棄,相信自然會有其吸引之處。

有網民指出5樣堅持打一份工的理由,但亦有人提到,如果做出成就、有滿足感,亦會繼續留守的原因。

「如果做到啲成就,有滿足感都可能留得耐掛」

「1. 人工高、2.福利好、3.加人工多、4.hea工冇咩野做、5.同事好,求其中3,4樣」

延伸閱讀﹕3大原因令打工仔想轉工 想留住人才 上司應該咁做 

職場】美國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在接受調查的2,000名美國成年打工仔當中,有近40%的人因為倦怠而想要離職。
這對於任何老闆來說都是一個令人不寒而栗的統計數據,特別是在勞動力市場緊張的情況,但人力資源諮詢公司Randstad US進行的調查揭示了另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並不是員工感到沮喪的關鍵原因。而真正的原因是一眾的打工仔認為自己不被上司欣賞。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1.缺乏職業發展

職業生涯停滯不前是不少員工離職的首要原因。

人力資源諮詢公司Randstad US的首席人力資源官Jim Link說,以任務為導向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感覺他們就像倉鼠在輪子跑般。

為了實現成果,員工通常會最大限度地減少外部干擾,包括長期職業目標。

員工可以做什麼?安排時間與上司坦誠討論一下你的職業生涯和目標。

你亦可以在同事、上司口中獲取有關你工作上意見和你需要改進的地方,以便為下一份工作或晉升做好準備。

管理者可以做什麼?詢問員工對他們真正重要的事項以及他們希望長期實現的目標。

還可以團隊提供職業發展和學習機會。獲得新技能會讓員工不再感到停滯不前,甚至會提高他們的整體滿意度。

2.缺乏欣賞

打工一族當然希望自己的努力受到重視,這就是為什麼超過40%的受訪員工表示他們對工作的倦怠源於不欣賞他們工作的老闆。

員工可以做什麼?

與老闆討論自己的工作成效,以及詢問你需要做什麼不同的事情。

Jim Link說,上司喜歡看到員工要求改進,因為它表現出開放性和學習意願。

通過詢問上司如何改進自己的工作效能,還能感受到一份全新的挑戰和參與其中的新方式。

上司可以做什麼?首先,了解年輕員工的工作目標,設定時間來檢查員工的工作表現,以便他們牢牢掌握他們做得好的事情以及需要工作的範疇。

當員工的工作成績超出預期時,請記住要讚揚。

3. 壓力「爆燈」

調查顯示,在死線限期內完成大量工作,員工的壓力一定「爆燈」,從中會令他們對工作滿意度和工作表現下降。

員工可以做什麼?向經理說明您的工作量是太多、無法負擔。

Link建議使用此三個步驟來幫助對話:「這些是我的工作」、「這是完成每項任務所需的時數」、「這是我需要改變的優先事項」。

管理人員可以做什麼?給你的員工緩氣的時間,並意識到沒有一個萬能的解決方案來解決職業倦怠問題。

與你的員工一起尋找解決措施,根據他們能夠處理的事情,在合理範圍內制定他們的工作量。